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各县到2020年将基本完成城中村改造

头条号  2016-07-27 09:00

[摘要] 城中村改造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近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各县(市)到2020年,将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

城中村改造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近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各县(市)到2020年,将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

近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石家庄市县城建设三年攻坚“两改一清一拆”战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出,石家庄各县(市)将加快推进“两改一清一拆”(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各类垃圾,拆除违章建筑和残垣断壁),到2020年,将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每年完成总量的20%以上《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各县(市)采取拆除重建、修补改善、设施配套等方式,对建成区现有的城中村进行改造,2016至2018年每年完成总量的20%以上(超额完成部分可结转至今后年度),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

推进转变实现村民市民化《方案》行动内容包括改造城中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区、清理各类垃圾、拆除违章建筑和残垣断壁四个方面。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各县(市)要同步推进村民转为市民、村委会转为居委会、集体土地依法征为国有土地、村集体企业转为股份制企业的“四个转变”,实现村民市民化。

货币化安置率不低于50% 在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区方面,要加强老旧住房的排查,凡房龄30年以上的砖混、砖木结构老旧住房一律登记造册,建立危旧房屋档案。按照房屋征收的程序组织实施征收,积极引导居民实行货币化安置,纳入2016年棚户区改造任务的项目,货币化安置率不低于50%。

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彻底清除城区积存垃圾,消除环卫保洁盲点,消灭环境卫生死角,实现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针对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违法违章建筑,依法依规予以拆除,重点拆除县城迎宾大道、标志性街道、主要道路两侧、公园广场周边、城乡结合部、出入口等重要区域未批先建、批少建多、有碍观瞻的违法违章建筑。对废弃不用、濒临倒塌、有碍观瞻的房屋院落及旧厂房等进行拆除,对影响道路通行的障碍物进行清除,全面整修路面和便道,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行动时间表集中整治阶段(7月至11月):各县(市)按照职责分工和任务目标,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全面落实工作措施,每月组织开展自查自评,跟综工作进展,对于薄弱环节要加大力度进行改进和完善,确保完成工作任务,11月底前报送集中整治情况。检查验收阶段(12月):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考核验收工作,对县(市)进行综合排队,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