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市6月二手房环比涨2.2% 涨幅跻身全国第三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7-21 07:08

[摘要] 石家庄房价继续上涨!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石家庄房价继续上涨!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同时,房价同比上涨城市个数虽然继续增加,但涨势有所放缓。河北三个纳入统计的城市房价基本平稳,有涨有跌。6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升1%,同比上升5.6%。值得关注的是石家庄的二手住宅价格涨势凶猛,以2.2%的环比涨幅跻身70大中城市二手住宅涨幅榜前三名。

70大中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新建商品住房55城上涨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

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9%,低为下降0.5%。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7.4%,低为下降3.5%。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3%,低为下降0.5%。6月份二手住宅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前5的为厦门4.3%、合肥3.4%、石家庄和上海2.2%、南京1.9%。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9.7%,低为下降5.9%。

河北三城房价两涨一跌

石家庄二手房涨幅第三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河北省进入统计样本的3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相对平稳,两升一降,石家庄和秦皇岛新房价格环比继续保持上涨。其中,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升1%,同比上升5.6%;秦皇岛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0.3%;唐山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0.7%。

从我省三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看,6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环比上涨2.2%,同比上涨9.4%;唐山二手住宅环比持平,同比下跌0.1%;秦皇岛二手住宅环比微涨0.2%,同比下跌0.3%。

具体到省会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走势“涨声不断”,6月份1.1%的环比价格涨幅是2016年以来环比增幅第二高。历史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11月以来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超过1%的月份,只有三次,这三次全部出现在2016年。从同比数据看更是惊人,6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8%,这是自2014年5月(同比上涨6.3%)以来,连续25个月以来的高水平。

更值得关注的是,石家庄6月份二手住宅涨幅更高,以环比2.2%的涨幅排第三,在仅次于厦门和合肥。6月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升9.4%,是自2011年10月国家统计局调整统计口径后,连续67个月以来的高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中还对不同面积区间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进行了统计。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显示: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90——144平方米区间涨幅高,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6.1%;其次是90平方米以下面积段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4.8%;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5%。

6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趋势出现分化。数据显示:石家庄90平方米以内面积段的二手住宅涨幅高,环比上涨2.6%,同比上涨10.1%;其次是90平方米——144平方米区间面积段的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9%;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的二手住宅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8.9%。

6月份房价涨势继续放缓

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

针对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他表示,70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按照国统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5个城市里,有33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高涨幅为4.9%,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8个城市里,有21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收窄;高涨幅为4.3%,低于上月2.0个百分点。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分城看,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

此外,从情况看,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涨势有所放缓。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7个和5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7个和2个。同比总体继续上涨,但涨势有所放缓。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只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而5月份扩大了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与上月相同,而5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分城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此前来自统计局公布的房产投资数据,2016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增长6.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增速比1-5月份回落0.9个百分 点。其中,住宅投资31149亿元,增长5.6%,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

对此,省会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走势与上半年GDP增速相比,发现房地产投资增速低于GDP增速,并呈现 “n”型走势。总体来说,上半年楼市走向如过山车,从低点起步,冲高之后又进入回落渠道,从目前趋势来看,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更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