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界认为下半年楼市成交量将于高位波动中趋稳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7-14 07:04

[摘要] 业界认为下半年的成交量或将于高位波动中趋稳 价格涨幅或收窄

业界点评

业界认为下半年的成交量或将于高位波动中趋稳 价格涨幅或收窄

2016年以来,石家庄楼市在各项政策不断放松的情况下,成交量逐渐攀升,从而引起了开发商涨价、项目补证进程加快、购房买房意愿不断增强以及观望情绪转变为迅速出手一系列的连锁效应。目前来看,石家庄楼市上半年房价涨速较快,利好政策给购房者带来的心理影响已大于实际利好,并且政策的边际效应正逐步减弱;加上石家庄的房价经过快速上涨后,其短期空间已有所减少,后期大幅攀升的可能性理论上较小。业界普遍认为,下半年的成交量或将于高位波动中趋稳,价格涨幅或收窄。下面看看房地产业界又是如何评判上半年的这场楼市风云的……

下半年走向:将在现有的市场基础上平稳发展

2016年上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可以用一句话来描述,“量价齐升,是自2009年以来又一个峰值”。仅前五个月商品房的交易量就超过了往年半年的数量,二手房的交易量比往年提升了46%,交易价格商品房涨幅为9.1%,二手房涨幅为16%。

导致此种现象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得益于市政府20条活跃市场的举措,购房者得到了大优惠;二是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剌激了市场需求;三是投资渠道少,投资房产是见效快、风险小、受益高的好选择;四是消费者看涨的恐慌心理,担心以后再涨;五是从2009年起,新一代进入婚龄阶段的年轻22—26岁左右的人进入了购买婚房的高峰期。

石家庄已有少数楼盘放风出来,根据土地价格,预计房价要超过两万,但这只是个别地块、个别楼盘的现象,提“两万时代”尚为时过早,个人看法,“两万时代”可能还要一段时间,能否到来,要看我市居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另外,还要看楼盘品质,目前条件尚不具备。

“营改增”主要是针对企业经营策划纳税方式的改变,对楼市的影响不是直接的,根据权威人士的介绍和一系列政策解读,“营改增”后,企业负担减轻,对近期抑制房价上涨有一定益处,所以房价应该是趋稳。

石家庄库存大主要表现在商业地产项目上,住宅产品基本上供需平衡,所以下半年市场房价应该是在现有基础上平稳发展。

一线城市房企或上市房企进入我市后产生两个方面影响,一是楼盘质量提高;二是房价飙升。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的产品变化应该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科技含量高,如恒温、恒湿、新风系统、远程遥控的配置等高科技的室内配置;二是绿色环保产品;三是小区内的生活配套,包括教育、医疗等方面;四是后续的物业管理档次提高;五是高比例的车位配比

“震撼中的喜悦”:

必将给楼市带来新的利好

石家庄上半年楼市上扬,火热景象与一线城市有一拼,房价可以说是一路看涨,这与去年相对“冷静时期”的表象来看,楼市出现了实际意义上的趋向利好。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化与推进,石家庄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发展城市,已经有了更接地气的定位,那就是融入“京津冀大经济圈”。

石家庄的房价历年来与省会城市相比,一直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今年一开春之后的房价的确上涨了不少,尤其是一些高端品质楼盘的价格更是上涨惊人,我把这一惊人的上涨叫做“震撼中的喜悦”。

虽然石家庄房价上来了,但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相比,仍处于一个较为靠谱的“价值洼地”,大多数人为什么能够在房价上涨的时候抢购房源,理由很简单,那就是在当下的投资环境下,购房依然是一个比较可靠的保值增值投资渠道。

随着市场的进一步严查与规范,楼市自身将会趋向良性健康发展。从当前整体楼市来看,人们购房的热情必将延续到下半年,尤其是改善型和投资型或将成为下半年的主要购房人群。当然房价上涨依然会出现,不过总体上下半年会处于稳步上扬的趋势。

当然外地房企的进驻,将会给石家庄的楼市发展带来新的利好,对于市场需求和产品精细化都有很大的提升。一线房企大的优势是信誉度高,这一点与我们新合作房企有着天然的相似。我们新合作在信誉度上毋庸置疑,产品品质有保障,在开发理念上有了多元化的布点与探索。对教育、文化、大健康等主题的打造与推行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我相信一个有社会良好口碑的房企,它的房子你无须担心。

“楼市下半场”:

拼的是品牌口碑与人性服务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多年调整——房企的兼并与重组,房地产业新的格局正在形成,过去的粗放型房地产正在进入品质竞争和服务竞争的时代。2016年作为这个时代的开端之年,在“二胎政策全面放开”的人口红利、“去库存”的政策红利、“营改增”、“首付下调”等金融红利三重加持之下,出现量价齐涨的情况完全符合市场预期。

良好的市场环境,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乃至市场实现企业结构转型、产品品质跨越奠定了基础。自2015年底到2016年初,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地王频现,土地成本的增加助推了房价的整体上涨,也提高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但无论是“20000元时代”也好,“二手房均价10200元”也好,都是建立在产品的品牌、品质和服务之上的。2016年的市场告诉我们,石家庄并不缺乏有实力的购房者,只是缺乏足够打动人的产品。

其中品质好、物业服务优质、品牌口碑好的居住产品将继续受人瞩目,房价也会受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实现量价齐升。西美集团作为立足于石家庄本土22年的本地房企,成功打造了西美北国商圈、西美五洲天地商圈、西美花街商圈、西美金山湖商圈、西美花盛商圈,并成功运营了10万平方米潮派青年圣地——花街生活工场,同时独立运营了西美五洲酒店(五星级)、西美商务酒店(四星级)、西美喜家主题酒店、西美乐家快捷酒店等本地酒店系列品牌,有效地提升了省会居住品质、极大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丰富了现代都市人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