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房空五年 想装修先缴费更换门禁卡每卡缴30元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5-24 07:03

[摘要] 近段时间,杜北小区业主孟女士和芝澜明仕小区业主郭先生都遇到了烦心事。前者准备装修空置5年的新房,却被物业告知先补交5年的物业费和空置房取暖费,否则不给供水供电。芝澜明仕的郭先生则是为门禁卡收费的事烦。郭先生以前就使用门禁卡,但不收费,近小区更换门禁卡后,每个门禁卡要收费30元,这让他难以接受。

近段时间,杜北小区业主孟女士和芝澜明仕小区业主郭先生都遇到了烦心事。前者准备装修空置5年的新房,却被物业告知先补交5年的物业费和空置房取暖费,否则不给供水供电。芝澜明仕的郭先生则是为门禁卡收费的事烦。郭先生以前就使用门禁卡,但不收费,近小区更换门禁卡后,每个门禁卡要收费30元,这让他难以接受。

杜北小区:新房空置5年想装修先交“双费”

孟女士在杜北小区有两套新房,“2011年买的,此后长期空置没有装修。”直到前不久,孟女士才考虑将这两套新房装修后出租。为此,前两天,她带着装修队去新房装修,发现家里没电也没水,便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

物业告知,除了需要办理装修手续外,孟女士还需要补交5年来拖欠的物业费和取暖费,“物业费让我全额缴纳,取暖费可以按照空置房20%的标准收取,物业核算下来,一共让我交5000多元的现金。”孟女士说,自己拖欠物业费和取暖费,物业按规收费是应该的,她对空置房取暖费没有异议,但物业全额收取物业费,她并不认可,“不是有规定说,空置房只缴纳20%的物业费吗?算下来超不过1000元。”

就此事她与物业产生分歧,物业说已经给她适当减免,前三年物业费按照每年288元收取,后两年的物业费则是按照每年388元收取的。

“当时为了装修出租,我就认了,我没带那么多现金说刷卡吧,对方说他们没有POS机。”于是,孟女士提议物业先给她家供水供电,第二天再将费用补齐。可物业坚持先补交欠费,否则不给供水供电,这令孟女士难以接受,“物业的服务不能再人性化些吗?”

据孟女士称,该小区物业为村委会物业,然而,记者联系辖区村委会,被告知不清楚此事。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只是按要求收费,至于空置房物业费是否执行20%的标准,他不清楚。

昨日,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物业费与供水供电是两码事,物业不得捆绑收费,以业主欠费为由停水停电。另一方面,作为小区业主来说,即便房屋空置,业主也应及时缴纳相应的费用,鉴于此,建议双方妥善协商解决。

芝澜明仕:小区换门禁卡每卡缴费30元

位于谈固东街与槐安路交叉口的芝澜明仕小区是个高层住宅小区,业主郭先生入住小区六七年了,“自打我入住时,小区单元门就安有门禁,业主需要刷卡进出,这样挺安全的!只是在我印象中,单元门禁卡都是物业免费发放的,从没收过费。”昨日,郭先生回忆说,然而,前两天,他下班回家时,发现自己的门禁卡竟然打不开单元门了。

这时他才注意到,该单元门旁贴有一则物业通知,大致内容是“从5月21日开始,本小区进出口的大门和各个单元门门禁系统都已经更新,希望业主尽快办理新的门禁卡,每张卡30元。”看到这则通知,郭先生难以接受,“小区大门以前没门禁,现在安装新门禁系统是好事,可以前不收费,现在为何收费?再说,各单元门的门禁又没有问题,为何要换新的呢?这不是资源浪费吗?”郭先生说,此外,一些业主对每张新卡30元的收费标准也提出了质疑。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该小区金天河物业公司,该项目部负责人张先生解释说,该小区新换大门的材料费、系统费等各项费用都是物业公司承担的,每张卡向业主收取30元的费用只是押金,不再收取其他费用,“晚下周五,我们会公示门禁卡成本预算,每张卡再退还业主20元的押金,也就是说,每张卡的押金为10元。”他说,如果业主搬离小区,物业会退还这10元押金。

至于缘何小区整体更换大门和单元门的门禁系统,张先生解释说,以前小区的大门不需要刷卡可以自由出入,各单元门的门禁卡也可以随意复制。近段时间,由于小区时常发生偷窃案件,为了保证小区业主安全,提高小区安全系数,物业公司从去年11月就计划把该小区进出口的大门和单元门改为ID卡出入制,新的门禁卡是一卡三通,包括小区大门、业主所在单元门和电梯。这张门禁卡一旦损坏或者丢失,业主需要重新自费办理,每户可办理三张卡,如需增加,可到物业公司申请,多办理六张。

“下周我们尽早向小区业主公示收费成本,希望业主理解,并欢迎媒体监督。”张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