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环内公共场所将实现WiFi广泛覆盖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5-24 07:03

[摘要] 到今年9月底,二环以内的交通枢纽、公交车站、行政服务大厅等主要公共场所实现WiFi广泛覆盖和免费开放;石市将设立1000万元的职业院校在校生创业创新资金;全力推进总投资306亿元的18项重点物流项目建设等。日前,石市印发《石家庄市2016年服务业重点行业发展工作重点》提出,2016年全市将实现服务业

到今年9月底,二环以内的交通枢纽、公交车站、行政服务大厅等主要公共场所实现WiFi广泛覆盖和免费开放;石市将设立1000万元的职业院校在校生创业创新资金;全力推进总投资306亿元的18项重点物流项目建设等。日前,石市印发《石家庄市2016年服务业重点行业发展工作重点》提出,2016年全市将实现服务业增加值增速10%,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48%。

1 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小微支行、社区支行

今年石市将壮大发展金融业,全年力争新增贷款规模达到1085亿元,存贷比力争达到70%以上;争取全年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总数达到80家;新增小微企业贷款数不低于去年同期增量。力争上半年设立石家庄农村商业银行。支持石市优质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积极争取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小微支行、社区支行、科技支行等专营机构,单列信贷计划。积极争取引进天津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入驻石市。2016年,力争石市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31家,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新增挂牌企业34家。

2 全力推进18项重点物流项目建设

石市将加快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总投资306亿元的18项重点物流项目建设,确保河北瑞川物流一期、诚通联众物流一期和北方农产品一期3个项目建成投用,深国际、神威医药物流一期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并做大保税物流。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功能性设施及商品展示、加工、仓储开工建设,启动航空物流港建设。

3 二环内主要公共场所实现WiFi广泛覆盖和免费开放

石市将着力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8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同时,建设城市公共场所免费WiFi全覆盖项目。到2016年9月底,二环以内的交通枢纽、公交车站、行政服务大厅等主要公共场所实现WiFi广泛覆盖和免费开放。同时,推进智慧社区建设。2016年力争建设2个成熟的智慧社区应用示范点,智慧社区接入率达到居住家庭总数的60%。

4 全年争取新增10家“众创空间”

石市将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依托石家庄科技大市场,构建线上线下有机统一、多层次的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年内中国创新驿站石家庄基层站点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石家庄合作站建成投用。全年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10亿元。同时,加快科技企业孵化体系建设,重点支持9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培育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标准。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小企业创业基地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形成一批创新创业、线上线下、孵化投资相结合的新型众创空间,全年争取新增10家“众创空间”。

5 为职校生设立千万元创业创新资金

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大力培养适应服务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组建1-2个重点行业的服务业职教集团,新增服务业专业6个,总数达到40个以上,职业院校毕业生达到2万人以上,非学历教育达到30万人次。市属高校招生达到1.5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稳定在4万人以上。并加快正定新区职教园区建设。力争年底特殊教育学校和信息技术学校搬迁入驻。每个县(市)集中力量办好一所起骨干作用的中等职业学校。全面启动创业创新教育。设立1000万元的职业院校在校生创业创新资金,制定《职业院校创业创新资金管理细则》。

6 推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与天津自贸区对接

石市将全力推进总投资719.8亿元44个重点商贸项目建设,力争天山中央商务区、塔冢商业综合体等16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新合作大厦、华宁春天商业广场等4个项目竣工投用。2016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500亿元以上。并加快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重点推进财富大厦金融电商示范中心、慧聪网塔元庄中心等十大重点电子商务基地发展。重点支持移联网信、以岭健康城等十大知名电子商务平台做大做强。并加快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年内力争建成10万平米展览中心。另外,石市将推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与天津自贸区对接,全力推进京津冀通关一体化,促进“内陆无水港”扩能升级,探索建设天津自贸区石家庄专属物流园区,着力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利益共享。

7 全市旅游景区新建、改扩建45座旅游厕所

石市将加快发展旅游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市旅游景区新建、改扩建45座旅游厕所。鼓励开通市区至景区的旅游直通车,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重点推进西柏坡红色旅游示范区、平山县沕沕水景区二期工程、鹿泉区西部长青旅游休闲度假区、灵寿县漫山生态休闲服务区等一批精品休闲度假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驼梁、五岳寨、苍岩山、嶂石岩、抱犊寨、赵州桥等景区品位,将其打造成为代表石家庄旅游形象的高品质精品景区。

8 力争年底前加快霞光大剧院、丝弦剧院建成投用

石市还将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加快重大文化项目建设。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一期上半年建成并开园,力争河北长城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一期和石家庄报业传媒大厦项目一期工程10月份建成并实现入驻,刘秀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河北省广告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园区等新重点项目完成概念规划。力争年底前加快霞光大剧院、丝弦剧院建成投用。在继续办好石家庄国际动博会的同时,抓好大学生戏剧节,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知名的文化活动品牌,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的剧目来我市演出。

9 10月底前,新建和更新健身路径170条

石市将加快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新建10家750平方米以上社区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增护理型床位1000张。在鼓励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支持中节能健康城、富力疗养度假中心、绿城养老养生园等重点项目建设。10月底前,新建和更新健身路径170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