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月石市房价环比涨0.9%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收窄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5-20 08:03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楼市出现降温,二、三线城市开始接力上涨,房价呈现普涨格局。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具体到省会石家庄,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9%,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2.4%。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楼市出现降温,二、三线城市开始接力上涨,房价呈现普涨格局。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具体到省会石家庄,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9%,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2.4%。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收窄,二线热点城市涨幅超一线。

从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个,6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只有太原、哈尔滨、唐山、三亚、锦州5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上涨的城市有65个,高涨幅为5.8%,低为下降0.5%。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高涨幅为6.8%,低为下降0.4%。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其中,合肥、厦门、南京等二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已超京沪,上涨均超过5%。

据统计局初步测算,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一线城市比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2个百分点。另据统计,除了涨幅高的合肥房价大涨5.8%外,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4个。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

专家认为,在一线城市楼市政策收紧后,部分投资开始转移至一线城市周边及二线热点城市,导致这些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或涨幅扩大。

具体到河北,3个样本城市石家庄、秦皇岛、唐山房价有涨有跌。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3.8%;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5.5%。从面积分类表统计看,新建商品房中,90-144平方米之间的户型价格涨幅为明显,环比涨幅为1.1%,同比涨幅为4.1%;二手住房中,大、中、小户型房价涨幅均在2.0%上下浮动,且同比涨幅均较为明显。

我省其他两个样本城市秦皇岛和唐山的房价走势基本保持平稳。唐山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跌0.1%,二手房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秦皇岛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3%,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楼市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特别是三线城市房价同比由降转升,开始进入上涨通道。

同比方面,随着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6个和4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有23个和22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1个。与此同时,4月末,商品住宅待售面积4.51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94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546万平方米,并低于去年末的规模。

石家庄市住房相关人士分析表示,4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成交情况延续3月份的上涨趋势,继续上涨,且位于主城区的众多住宅类楼盘价格都进行了上调;二手房市场依旧火热,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住房得到众多改善性需求购房者的青睐。预计,未来购房改善性需求将进一步释放,房价还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