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一线楼市降温二线楼市逆袭 石家庄品牌房企对决

河北青年报  2016-05-13 08:55

[摘要] 据某研究院近发布的百城房价报告显示,2016年4月份,“北上广深”全部跌出涨幅前10名,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被一线周边以及热门二线城市所取代,其分别为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和武汉。

据某研究院近发布的百城房价报告显示,2016年4月份,“北上广深”全部跌出涨幅前10名,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被一线周边以及热门二线城市所取代,其分别为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和武汉。

一度火爆至极的“京沪深”一线楼市开始降温,而一线城市周边城市和二线城市房价则进入“逆袭”时刻。尽管,省会石家庄不在前十其内,但在这种楼市发展的大背景下,未来走势也备受关注。

数据显示:一线楼市正在降温

来自某研究院近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016年4月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其中,7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值得一提的是,“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均跌出房价涨幅榜前十位。具体来看,上述排名涨幅榜前十的城市中,惠州、中山、厦门和苏州涨幅超过5%。

对此,中城产联主席陈宝存表示,深圳、上海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成交量有所回落。“与之相比,一些一线城市周边城市和二线城市因本地不同情况,曾推出系列利好政策,在一定程度刺激了刚需和投机需求的入市,房价也随之有所上涨。”他说,这样的上涨趋势,相对应少有降温的一线楼市,也表示出下一步房地产的热点和风向标都会转向二线城市、大部分的省会城市以及大的城市群的核心城市。

本地市场:重量级选手较量来临

就整个房地产市场而言,下一步热点和风向标的转向,二线城市、大部分省会城市的楼市必然会发生诸多变化。就石家庄而言,除了房价和交易量的影响,未来更明显的变化应该是在市场竞争上,不单单是加剧、升级,而将是一场重量级选手的攻防较量。

对此,石家庄宏峻房地产公司销售总监黄伟表示,品牌房企开始在二线城市抢地,这在石家庄和众多热点二线城市都表现得非常明显。“再加上,随着保利、华润、中冶、富力等大型房企在省会的产品纷纷亮相,省会的楼市产品再度升级,竞争也随之加剧。这些高品质项目都拥有不一般的品牌实力、别具一格的产品特点和颇具文化优势的产品服务等。”他说,一场高手之间的较量势在必然。

二线城市不单单是房价进入“逆袭”时刻,省会石家庄的楼市也正在热点板块上发生明显的变化。其一,诸多大房企进驻正定新区、高新区,时至今日蓄积的利好效应更加明显。其二和平路高架西延工程的启动对省会西部楼市和东部楼市也是巨大的利好。“从规划上来看,和平路高架西延后,中华大街到西二环的将大大提速,将会极大缓解和平路的交通问题,再次缩短人们桥西、桥东的心理距离。”六度品牌顾问机构总经理张哲说,这必将给沿线楼市增添新的活力,加上沿线优质项目非常多,势必竞争也再度加剧!从土地市场来看,苏州、南京等热点城市正在频频上演“抢地战”,受此影响平均溢价率整体偏高。“从土地市场来看,4月份后,一线城市明显降温,二线城市成交火热。”张哲表示,这种趋势在省会的土地市场也不会例外,一旦有供量,有优质地块,也必然会上演土地抢夺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