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70城房价近九成上涨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4-20 07:03

[摘要] 3月份全国多地楼市走出“小阳春”行情。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增至62个。与去年同月相比,有40个城市的房价上涨。河北三个样本城市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不大,石家庄3月房价环比上涨0.5%。

3月份多地楼市走出“小阳春”行情。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增至62个。与去年同月相比,有40个城市的房价上涨。河北三个样本城市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不大,石家庄3月房价环比上涨0.5%。

3月70城房价近9成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2个和54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2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城市有55个,比2月份增加2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4%,低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2.5%,低为下降3.8%。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9.3%,低为下降0.7%。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0.5%,低为下降7.3%。

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

河北3个样本城市房价2涨1跌

河北的三个入统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虽然2涨1跌,但变化都不大。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看,石家庄3月环比涨0.5%,同比上涨3.2%;其次是秦皇岛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1.7%;唐山环比跌0.1%,同比跌1.4%。

从三个样本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看,石家庄3月环比涨1.9%,同比上涨3.1%;其次是秦皇岛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2.1%;唐山环比跌0.1%,同比跌0.4%。

从三个样本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看,90平方米以下户型领涨,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2.9%;90—144平方米区间户型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1%;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8%。

值得注意的是,石家庄3月份二手房价格上涨比较快,3月份环比上涨了1.9%,这一涨幅在范围内都算得上靠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石家庄二手房量价齐涨,从近期石家庄二手房走势看更是延续3月小阳春行情,4月继续飘红。从房天下石家庄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得知,4月首周石家庄二手房市场火热开局,成交量仍居高位,房价稳步上涨,裕华区单周房价首度破万元。

市场后续有望进入调整期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但是,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3月以来,各地楼市政策走向呈现两极分化,“因城施策”特征显著,一方面是一些市场表现火热的城市逐步收紧政策,另一方面也有诸多地区出台各类手段以化解市场高库存。今年3月各地市场出现全面好转,一系列政策利好已在绝大多数城市奏效。同时,楼市过热城市的调控集中出现收紧,各地收紧程度不一。3月份,一线城市的亢奋表现蔓延到其他重点城市,40城新房成交量创七年来新高。他预计,3月的量价齐升或成为年内大的狂欢,后续市场将面临自然回调压力,政策的短期效应已显现,市场将逐步进入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