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利好政策激发潜在购房需求

燕赵都市报  2016-03-31 09:51

[摘要] 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主要任务是去库存,国家及地方纷纷出台相关措施,政策环境进一步宽松。首次购房 20%、契税营业税组合双优惠、央行降准稳市等多项优惠政策的叠加,刺激了买房市场,购房需求得以进一步释放,市场也逐渐活跃起来。

市民看好今年楼市 利好政策激发潜在购房需求

本报记者 呼延世聪

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主要任务是去库存,国家及地方纷纷出台相关措施,政策环境进一步宽松。首次购房 20%、契税营业税组合双优惠、央行降准稳市等多项优惠政策的叠加,刺激了买房市场,购房需求得以进一步释放,市场也逐渐活跃起来。那么,石家庄市居民真实购房需求有多大?消费者要什么样的房子?他们对未来石家庄楼市又有什么样的预期?

■购房者关注点有所转移 品牌、物业、配套渐趋重要

近年来,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通过旧城改造经济适用房建设、商品房开发,相继改建或新建了住宅小区,许多居民住房条件得到了不同程度改善,但住宅品质仍有待提升。

记者通过对一些购房者的了解以及对楼盘、中介的走访发现,目前石家庄市居民对新购房子的满意度尚可;大多数居民看好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前景;随着 区域的规划和调整,未来五年首次置业和改善住房需求量依然庞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价钱是购房者为关心的要素外,户型结构、采光通风、房屋质量、自然环境、物业管理、交通情况、配套设施等多项指标,成为影响购房者决定购买的多重因素。

此外,影响市民决定购买重要的因素、需求大的物业类型也在不断发生改变,开发商品牌的重要性和声誉对购房决定影响的比重也在不断上升。

■市场产品结构或存偏差

创联地产一经纪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中产品供应形态存在区位位置与产品品质之间的错位。

“比如说,1980年以前的住房,为理想的是交通条件和自然环境,但是其居住面积户型结构则处于劣势;购房者对2000年以后建造的住房为满意的是采光通风和居住面积,但是配套设施与物业管理又成为了其‘吐槽’的焦点。”

该经纪人分析道,年代较远的老房子往往位于 ,交通便利,但其居住面积户型结构已无法满足现在的需要。而新房子尽管拥有较大的面积和良好的采光通风条件,但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物业管理与市民期望值有较大差异,因此住宅品质提高的同时还需加强物业配套等设施的建设。

■购买需求依然存在 多数居民看稳今年楼市

从2014年到2016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从低谷到回暖到逐渐活跃的过程,购房者的心理也随之发生了改变,大众对楼市的心理预期直接影响楼市的供求关系,进而影响着楼市的价格和成交量。在今年去库存大背景下,石家庄市也同样出台了相关措施,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也让更多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决定购买。

记者从售楼部以及二手房中介处了解到,大多数购房者对今年楼市表示看好,认为“稳中有升”,当然价格也会同预期中一样有所上升。随着政策环境的进一步宽松,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理预期将逐渐趋于稳定,住宅作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其正常的需求必然会得到逐步释放,因此楼市交易将重新趋于活跃。

创联地产CEO赵二田表示,从目前市场现状来看,刚需购房者急需解决住房,另一部分则是渴望改善住房,因此潜在购房需求依然很大。

创联地产CEO赵二田谈购房需求的变化

2016年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令人期待。三月作为楼市传统节点,每一年的交易都比较活跃,今年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更是不例外,甚至可以说提前了。市民的购房需求也开始从刚需逐渐转向改善型刚需。发生这一变化的原因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谈。

一是目前城镇化的趋势下,三线和四线城市人口向一线二线流动,石家庄作为省会,整体需求的保持比较旺盛。并且 区域的调整,带动了周边县镇向市区流动,促进了周边县镇的城市化进程。 二是“冀十条”“石二十条”的出台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对于购房者而言,税费的降低、首付的下调、利率的下调等,都是实打实的购房实惠。

三是年前由于市场不明朗,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比较多,年后市场明显活跃,所以手里持币的购房者下手比较快,加上政策的引导,是否出手也不再犹豫。

还有值得注意的一点,房子换手周期大概是六七年的时间,2009年置业的一部分人群开始进行二次置业,给市场带来了活跃成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