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二三四线城市新划分 石家庄属二线中等发达城市

腾讯新闻   2016-03-07 15:06

[摘要] 按新的全国城市实力统计,一二三四线城市划分更加明确,在这个榜单中,11个河北地级市全部上榜,其中二线城市2个,三线城市4个,四线城市5个。

按新的城市实力统计,一二三四线城市划分更加明确,在这个榜单中,11个河北地级市全部上榜,其中二线城市2个,三线城市4个,四线城市5个,以下为一二三线城市详情:

一线城市5个

一线城市指的是在政治、经济等社会活动中处于重要地位并具有主导作用和辐射带动能力的大都市,在城市规模、基建、文化、消费等层面,一线城市一般均领先于其他城市。其主要体现在城市发展水平、综合经济实力、辐射带动能力、对人才吸引力、信息交流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交通通达能力等各层面,一线城市在生产、服务、金融、创新、流通等社会活动中起到引领和辐射等主导功能。既可按行政级别划分,也可按城市规模、人口数量划分,或者按照经济发展水平和GDP总量等标准划分。

二线城市指对本国的经济和社会具有较大影响的大都市,主要是地域性影响,在城市规模、基建、文化、消费等层面,二线城市一般均领先于本区域其他城市。二线城市的划分没有固定的标准,既可按行政级别划分,也可按城市规模、人口数量划分,或者按照经济发展水平和GDP总量等标准划分。

三线城市是指有战略意义或比较发达或经济总量较大的中小城市。它们多数都是中东部地区省域内的区域中心城市、经济条件较好的地级市和百强县,也包括一些西部地区省会首府城市,它们的人口规模多数也都在百万以上,拥有一定的居民消费能力,拥有自己的相对优势产业,对某些特定行业的大公司也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城市综合竞争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线城市以中部地区的地级市为主,个别西部省城,也包括一些东部沿海经济发达省份的相对欠发达地区,它们的经济发展往往依托于本地的中小企业或者资源性企业,居民的消费能力处于增长过程中,在大公司和大品牌的战略中,它们往往要依托于区域重点城市的辐射,但是它们本身对中国本土的中等规模的企业和二线品牌及周围县城人口有较大的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