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过户给儿子的房子为啥要不回来

石家庄新闻网  2016-03-07 07:03

[摘要] 老父亲欲要回属于自己的房产将儿子诉至法院,儿子当庭也承认争议房产确为父亲所有,可为何法院终驳回了这位父亲的诉讼请求呢?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一起父子间所有权纠纷的民事案件。

老父亲欲要回属于自己的房产将儿子诉至法院,儿子当庭也承认争议房产确为父亲所有,可为何法院终驳回了这位父亲的诉讼请求呢?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一起父子间所有权纠纷的民事案件。

老赵和小赵系父子。2007年8月,老赵因急需办理房屋抵押贷款,便将自己名下位于石家庄市建胜路上的一套房屋,以虚假买卖形式过户到小赵名下,并到房管局办理了房屋产权证书。随后的9年里,小赵名下的这套房屋一直还由老赵对外出租,小赵从未实际占有。而今,年近七旬的老赵欲将这套房产再过户到自己名下,可是由于这套房屋的贷款尚未还清,房管部门无法为其办理过户。为了尽快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老赵便将儿子小赵诉至法院,希望通过法院确认诉争房屋的所有权。庭审中,小赵对父亲老赵的陈述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可法院审理后却认为,老赵所诉之事,小赵均予以认可,双方实际上并不存在纠纷。同时,小赵在办理房产证后,其所有权便受到了法律的保护,且小赵已婚,所涉的房屋涉及夫妻共同财产的部分,小赵个人无权作出处分,老赵的诉讼请求可能会侵害案外人——儿媳的合法权益。因此,法院依法驳回了老赵要回房产的诉讼请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