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浅析:多管齐下 河北出台十项去库存措施

房天下  2016-02-29 20:59

[摘要] 自进入2016年2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频频受到政策偏爱。下调购房首付比例,减免住房交易税负,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政策出台节奏是远远超出预期。地方也纷纷展开去库存行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30个城市出台政策主动推进房地产去库存。2016年2月23日河北省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去库存措施。

2015年年底,中央连续强调去库存,释放出强烈的政策信号。

去库存

楼市去库存是2016年楼市调控主基调

自进入2016年2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频频受到政策偏爱。下调购房首付比例,减免住房交易税负,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政策出台节奏是远远超出预期。地方也纷纷展开去库存行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30个城市出台政策主动推进房地产去库存

2016年2月23日省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共涉及十项内容。

购房者利好内容:

一、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原文: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政策和居住证制度,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各市、县政府要制定鼓励农民进城购房的政策措施。将农民工和城镇个体工商户纳入住房公积金覆盖范围,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含)以上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提高进城务工人员住房消费能力。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银行业监管、人民银行等部门要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推出针对农民进城购房的信贷产品。引导房地产企业顺应进城农民购房需求特点,采用团购等销售方式,降低农民购房成本。

以农民工为代表的新市民,被认为是新住房需求的大潜力。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介绍,农民工购房是去库存、稳投资的大新需求。根据倪鹏飞的测算,结合各地“十三五”期间的户籍人口城镇化规划,农民工有1300万转移,如果有70%的农民工能够实现在城市里的购房转移,消化当前的库存以及保持稳增长还是有希望的。

在鼓励农民进城购房上,《措施》除在落户条件、公积金贷款等方面降低条件,还要求推出信贷产品支持购房,以团购形式降低房屋总价。

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相关政策阅读:

2015年1月,史上宽松户籍制度落户石家庄

2014年11月,石家庄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

二、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

原文: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下调至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银行业监管、人民银行等部门要加强对商业银行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统一调整为按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加快建立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公安、民政和人民银行等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将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单套建筑面积调整为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

此条措施与之前央行银监会内容一致。

相关阅读:2016年2月2日,央行银监会下发通知首套房首付可2成二套房3成

在过去的1年里,房贷政策历经了330新政和930新政两次大的调整,其中330新政主要针对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调整,首付比例从60-70%下调为40%;930新政则将一套房首付比例从30%降低为25%。此次相当于同时对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调整,首套房低首付比例降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进一步由40%降至30%。

救市路

三、降低税费

原文: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房屋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不能提供原始凭证的,征收定率由3%调整为1%。税务、财政等部门要全面梳理清理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过程中的税收政策,对省、市级层面有自主权的,除政策明确规定外,一律按下限收取。进一步活跃二手房市场,各地可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二手房交易计税价格,降低交易成本。

此条措施与之前三部委发文调整内容一致。

相关阅读:2016年2月19日,三部门发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

契税

关于河北去库存措施的调查


手机端点击链接参与》》
1.作为购房者,您认为以下哪一条政策有利于促进您买房(可选1-3项,必答)
 降低首付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提高公积金存款率 
2.对于以上若干有利于买房政策的出台,购买需求或会大增,您认为石家庄房价会上涨吗?(单选,必答)
 会,并且卖得好的房子涨价比较快  不会,涨价会影响去库存  不好说 
3.未来住房租赁市场会有所发展,对于您来说,你会选择继续买房还是租房呢?(单选,必答)
 买房,哪怕还贷压力大,但有了自己的房子  租房,比买房划算的多  看未来发展情况,落户石家庄则买,否则就租  看经济情况 
4.在优化房地产供应方面,政策提出住宅户型建筑面积要根据市场需求确定,那么您更倾向于的户型面积是多少?(单选,必答)
 60平方米以下  60—80平方米  80—100平方米  100—120平方米  120—150平方米  150平方米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