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海浩禄安捷财富:2016互联网金融新趋势

房天下   2015-12-29 11:27

      “互联网金融+产业”,经济新引擎
  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根本是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对促进传统产业跨界融合、转型升级、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意义重大。
国务院发布的《“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11个重点领域,促进产业跨界融合。
“互联网金融+产业”是“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实践与推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生态重构与创新发展,成为产业发展新引擎。
      “互联网金融+”时代,人人都是金融家
      “互联网金融+”时代,再小的个体也有金融,人人都是金融家。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价值是互联网精神,开放、平等、协作、分享。
  互联网协作精神,体现为你既是信息的接收者,也是信息的传播者,你既可以是投资者,也可以是融资者。每个人都是互联网中的一个神经元,互联网世界就是一个兴趣激发、协作互动的世界。互联网的分享精神是互联网发展的原动力,分享经济、共享经济成为互联网经济的新发展。
  “互联网+”战略将会推动互联网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即人人互联网,物物互联网,业业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将成为企业新标配
  当“互联网金融+”成为产业新引擎,极大地促进了传统企业的转型与融合进程,能给企业创新出更多商业模式和资本运作方式,互联网金融将成为新时期企业的“标配”,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血液和驱动力。
  在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等互联网企业大力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同时,一些传统企业开始以投资、收购等形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将互联网金融作为其发展的重要战略,未来互联网金融将成为企业的“标配”之一。
  互联网金融+为创客打开了创业创新大门
 
      “互联网金融+”可以充分发挥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合力,发挥融合创新、协同创造社会价值的潜能。互联网金融+创新,可以降低创新创业的门槛,让普惠金融真正普惠大众。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对促进金融包容具有重要意义,为创客创业创新打开了大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驱动,既是机制的改革,又是体制的重构,将互联网金融平台、产业创新、众筹、创投的生态空间环境融合为一体,将线上线下的创新创业完全打通,形成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
  自金融开启元年
  自金融是互联网金融、自媒体、社交网络相融合,所产生的互联网金融新形态,自金融具有微金融、碎片化、小微化、互动化等特点。
  自金融产生于自媒体时代,原本由中心化的机构或组织提供的各项功能和服务,由更多分散的、个体的、去中心化的服务代替,通过新媒体能直接到达无数的个人,自金融、人人金融组织的形态将会不断涌现,所以,2016年将开启自金融元年。
  众筹金融、移动金融、大数据金融、云金融快速深入发展
  2016年众筹金融将成热点。私募股权众筹将逐渐进入成熟阶段,公募股权众筹将进入试点,知名机构、互联网巨头、金融证券、传统企业、创业者将纷纷涌入众筹大军,股权类众筹、回报类众筹、债券类众筹、捐赠类众筹等模式不断创新。
  互联网金融移动化、社交化、产业化、社会化的“四化”已成为主流趋势。
  移动金融是丰富金融服务渠道、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发展普惠金融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传统金融机构纷纷加快金融服务移动端布局,先后推出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移动金融服务模式;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密集展开手机钱包、微信支付等一系列移动金融支付模式。
  互联网金融正在步入大数据金融发展阶段。大数据风险控制、大数据征信、大数据金融服务在各家机构各显神通的基础上,实现多元业务的融合,对大数据金融的运用将会诞生一批真正的大数据金融服务公司。
  云金融形态逐步形成。云金融可以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一方面金融企业的数据、信息、资源在云端聚集整合;另一方面云端分布式计算极大提高金融运行效率。
  物联网金融、智慧金融、数据金融引领新生态
  物联网的发展,可实现所有物品的网络化和数字化,金融的创新发展中已经实现金融信息化、数字化。在物联网时代,可以使物联网中数字化的物品与数字化的金融有机融合,重塑金融模式与形态,实现物联网金融服务。
  物联网金融服务由主要面向“人”的金融服务延伸到可以面向“物”的金融服务;以物联网技术整合各类经济活动,实现金融服务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金融服务创新融入到整合物理世界,可以创造出更多新的模式和形态。未来,物联网金融能够全面感知实体经济行为、准确预测实体经济的走向,成为实体经济升级转型的重要动力。
  智慧金融已成未来发展方向。2014年年底,我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超过50万亿元,居民储蓄率超过50%,成为全球储蓄率高的国家。如何为居民提供简单、便捷、快速、实用的理财服务,给智慧金融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金融本身就是数字。金融与互联网有相同的数字基因,所有金融产品都可以看作数据组合,所有金融活动都可以看作数据在互联网上的移动。互联网金融更是以大数据、云计算、搜索引擎、新媒体、社交网络为基础的数字。
  数字金融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综合形态,从移动金融、大数据金融、云金融、自金融、物联网金融、智慧金融到数字金融形成一个生态体系。大数据、云端模式的数字金融交易所将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高端形态。
未来将出现数字金融交易所,在这个生态体系中,每个企业、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各种金融交易、投资、理财、贷款、众筹等各种金融业务,数字金融交易所模式,让人人都是“金融家”、真正地实现普惠金融。
“随着互联网+国家经济新的发展模式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迎来一片肥沃的土壤,人人都能成为金融家,人人都可以享受金融发展带来的红利。”上海浩禄安捷财富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