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融万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解读公司债

房天下  2015-12-23 13:44

中融万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解读公司债---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年以上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上述公司限于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及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内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债发行相关事宜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发行依据
    《公司法》、《证券法》、《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等。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发行条件
    1、企业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
    2、公司的生产经营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3、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的完整性、合理性、有效性不存在重大缺陷;
    4、经资信评级机构评级,债券信用级别良好;
    5、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公司债券一年的利息;
    6、本次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40%
    7、近三十六月内公司财务会计文件不存在虚假记载;
    8、已发行的企业债券或者其他债务未处于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状态;
    9、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发行规模
    1、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40%;
    2、在可发行范围内,企业自主确定债券的发行规模。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发行期限
    1、发行期限一年以上,通常情况5年以上;
    2、在以上范围内,企业自主确定每期债券的发行期限。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发行利率
    1、发行利率由企业和承销机构协商确定利率区间。
    2、具体发行利率可采用簿记建档方式询价确定。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发行方式
    1、符合《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第2.2 条所列标准的,原则上可采用“网上发行和网下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市场投资者(包括个人投资者)发行;
    2、达不到上述标准的,不得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只能向机构投资者发行核准发行;
    3、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公司应在六个月内首期发行,剩余数量应当在二十四个月内发行完毕;
    4、首期发行数量应当不少于总发行数量的50%,剩余各期发行的数量由公司自行确定,每期发行完毕后五个工作日内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资金用途
    1、符合股东会或股东大会核准的用途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2、用于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更新改造、偿还银行贷款、并购资产重组、补充营运资金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3、发行文件中披露具体资金用途,无需监管部门核准。
中融万盛解读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券,对促进公司发展的意义
     保持股权结构的同时,开拓新的融资途径。公司债券为上市公司再融资开辟了新的筹资渠道,实现融资的同时,可以有效避免新股发行造成的“股权稀释”和“滩薄”风险,特别是可以满足无法发行
新股的上市公司的融资需求。
     优化资产负债结构。运营良好、负债率低的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公司债券,有利于减少公司对银行信贷的过分依赖,降低融资系统性风险,降低财务成本,增强其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条款设计灵活。公司债券可以对条款设计进行创新,比如设置回收条款,因此上市公司可以根据投资者的不同风险偏好灵活设计债券条款,以提升债券的价值和吸引力。
     利率无限制。公司债券的票面利率由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通过市场询价协商确定,通过市场机制发现了债券发行人的信用价值,为今后公司债券科学、规范定价提供了参考。在升息周期中,公司债在票面利率的设计上,具有更为广阔的创新空间。
     可以免担保。公司债发行可以进行担保、抵押或质押,而且担保的形式也相对灵活,但没有强制要求担保。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募集资金用途广。公司债券的主要用途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更新改造、调整公司资产结构、偿还银行贷款、支持公司并购和资产重组等等。因此,只要符合股东会或股东大会核准的用途,不违反有关制度规定,发债资金如何使用几乎完全是发债公司自己的事务,无需政府部门审批。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储架发行制度。公司债发行采用“一次核准,分期发行”的方式,一方面可以防止资金的闲置,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另一方面,发行人可以根据对市场利率水平判断和资金需求状况,进行有节奏的发行,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
     中融万盛解读公司债双重交易平台。固定平台适合机构投资者之间进行大宗债券交易,而交易所原有的竞价交易系统具有实时、连续交易的特性,比较适合普通投资者参与债券交易。多种交易方式的有机结合,满足了不同投资者交易的偏好,可引导建立分层次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