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交通利好:河北交通一卡通25日试运行

石家庄新闻网   2015-12-18 08:03

[摘要]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城市客运管理局了解到,从12月25日起,河北交通一卡通将陆续面向市民试运行发卡。届时,市民只需要持此卡就可以在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北京、天津这6个城市乘坐公交车。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城市客运管理局了解到,从12月25日起,河北交通一卡通将陆续面向市民试运行发卡。届时,市民只需要持此卡就可以在石家庄、张家口、廊坊、保定、北京、天津这6个城市乘坐公交车。

据了解,截至12月17日,我省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张家口、承德、邯郸7个城市已具备互联互通条件,目前正在调试阶段;到12月底,石家庄、保定、沧州、邯郸4个城市市区共计300多条线路将实现互联互通;预计到2017年,京津冀三地市区主要公共交通将实现互联互通。

按照《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16年至2017年,在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的基础上,还会扩大互联互通城市数量,扩大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届时,我省居民持一张卡,将可在京津冀的地铁、出租汽车、长途客运、城际轨道、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多种交通运输领域畅行。不仅如此,未来河北交通一卡通还将兼具公用事业缴费、小额消费、旅游出行、高速ETC等多种服务功能,充分满足市民方便、快捷、现代化的出行服务需求。届时,三地市民不仅可以异地乘车,还可以在签约的旅游景点内持卡消费。

河北省城市客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5月,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建设正式启动。与北京、天津两地相比,河北省的情况更为复杂,标准也各不相同,升级改造工作难度很大。目前,京津冀三地联网正处在初步运行阶段。由于系统较为复杂,技术难度高,刷卡设备、卡片信息、后台系统等均处在磨合阶段,应用初期有可能出现一些技术问题,如果给乘客的使用带来不便,还请大家谅解。

如何才能办理这张功能强大的交通一卡通呢?

记者从河北省城市客运管理局获悉,从12月25日起,我省互联互通城市将陆续启动试运行发卡,市民持原有的公交卡(普通卡)即可到本地公交售卡窗口免费置换新的“河北交通一卡通”,或可直接办新卡。具体售卡时间,请向当地公交公司咨询。

由于北京、天津乃至我省各城市公交刷卡乘车打折优惠政策等都各不相同,伴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牵头建设京津冀区域清分结算中心,我省也建设了统一的清分结算系统。因此,市民持卡在京津冀区域内的任何互联互通城市刷卡乘车都能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