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我买的写字楼咋有别人在装修?

燕赵都市报  2015-10-10 16:09

[摘要] 本报驻沧州(楼盘)记者 代晴 韩泽祥 文/图

本报驻沧州(楼盘)记者 代晴 韩泽祥 文/图

张先生在沧州管业大厦购买了一层写字楼楼盘已经竣工即将交付使用。10月6日,从外地出差回来的张先生去看房,发现自己买的写字楼里有人正在热火朝天地装修。对方称他们公司早已认购了这层写字楼,而且装修也是开发商允许的。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张先生一时目瞪口呆。10月9日,沧州管业大厦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之所以出现这一情况,是因为售楼处业主在楼层认定上产生了歧义,现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业主 自家楼房里别人正在装修

两年前,张先生以1275万元的价格将管业大厦第17层写字楼整层买了下来。记者看到,沧州建投管业大厦有限公司与张先生签订的一份《管业大厦认购协议》上写明,张先生购买的楼房编号为:管业大厦17层1701—1704号。

张先生说,10月6日,从外地出差回来的他迫不及待地到即将交付的写字楼去看房。“电梯到达管业大厦17层后,眼前的一幕让我惊讶万分,整层楼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多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着装修。”张先生说,他找到装修队负责人询问事情的原委,对方称沧州达力普集团有限公司说这层写字楼是他们公司购买的,随后双方签订了装修合同。张先生掏出自己的购买合同,声明他才是这层楼的所有者,让正在施工的工人立即停工。

现场 整层楼房装修已初见眉目

10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他购买的沧州管业大厦17层。环顾整层楼房,装修装饰已初见眉目,地面铺好了大理(楼盘)石,门窗安装完毕,多半房间也已完成了粉刷、吊顶等工作,几名工人师傅正在现场忙碌。记者看到,施工现场摆放着一本《达力普集团有限公司办公项目艺术品方案》,一位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为沧州达力普集团公司做设计施工。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沧州达力普集团公司办公室一位刘姓负责人。对于张先生反映的17层是其购买的写字楼一说,他表示自己是刚被公司派来接管装修工作的,此前买房等事宜并未参与,所以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

开发商 在楼层认定上存在歧义

沧州建投管业大厦有限公司给出解释,沧州管业大厦在施工过程中,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原本规划为135米的楼高降为126米,因此导致实际楼层比原规划减少了两层。公司决定将楼层标号去掉4层和14层两个楼层数,相应地直接变为5层和16层,因此张先生协议上购买的17层也便成为了实际楼层的15层。

该公司一位刘姓负责人说,对于这一点,售楼处曾召集全体业主做过解释,张先生也知情。但张先生表示,从来没有人告知他购房协议上的17层实际上是15层,这从常理上也说不过去。况且在一楼大厅的楼层总索引牌上,分明标注着14F的字样,去掉4层、14层的说法不成立。

沧州管业大厦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由于售楼处业主在楼层认定上产生了歧义,所以出现如此局面。公司领导正在和张先生协调,争取妥善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