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多所高校纳入"省部共建"含石家庄两所大学

新华每日电讯  2015-10-08 08:51

[摘要] 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6所高校先后列入河北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行列。

据新华社石家庄10月7日电(记者齐雷杰)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随着近日河北省政府与教育部签署协议决定共建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已有6所高校先后列入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行列。此外,还有多所高校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工信部、国家林业局等签约共建,河北作为“高教弱省”的局面有望改观。

在此之前,河北已有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5所高校先后列入河北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行列。

按照协议,教育部将在人才培养、重大人才计划申报、学科学位点与研究平台建设、研究生招生计划、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方面,给予河北农业大学指导和帮助。河北省政府则在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经费投入、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支持。

去年以来,河北省政府与多个国家部委合作共建高校。其中,与天津市政府、教育部签约共建河北工业大学;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签约共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工信部、教育部签约决定共建燕山大学;与国家林业局签约共建河北农业大学。这些高校在河北与有关部委共建下,可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方面获得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