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规划 石家庄周边四区腾飞西兆通等3版块逆袭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06 10:14

[摘要] 2014年9月23日,石家庄正式公布《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宣布行政区划调整,藁城,鹿泉,栾城三地撤县设区,再加上2009年确定主城区北跨战略建设正定新区,4个新区使得石家庄三环区域也“一步登天”,迎来了历史转机。如今,已经一年过去,石家庄到底有啥变化?周边4区又有啥进展?

2014年9月23日,石家庄正式公布《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宣布行政区划调整,藁城,鹿泉,栾城三地撤县设区,再加上2009年确定主城区北跨战略建设正定新区,4个新区使得石家庄三环区域也“一步登天”,迎来了历史转机。如今,已经一年过去,石家庄到底有啥变化?周边4区又有啥进展?

城市扩容大势所趋 新城区发展定位明确

河北很多城市主城区面积小,城区人口少,城镇化水平低,这是普遍问题,所以区划调整成为河北发展的一个大趋势,除石家庄外,唐山、保定和秦皇岛也相继扩城、扩区。行政区划调整后,石家庄人口已达430万,市区面积已达2000多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成人口500万的特大城市。在城市扩容的大背景下,石家庄二环、三环区域也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新设3区盘踞在老城区的各个方向,城市北跨激活正定新区,市内四区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周边各区毫不松懈,老城区与新设区的对接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道路的引流作用在连接主城区与新设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石家庄市内二环内的道路基本呈现四横(和平路、中山路、裕华路和槐安路)六纵(谈固大街、建华大街、体育大街、建设大街、中华大街和友谊大街)的格局,但是出市通往三环的道路不是很畅通,近期的政府规划中,路网建设表现出明显的扩张性。例如胜利南街南延至南三环,为栾城区与元氏县交界处;石获路西延西三环,到达鹿泉区;南二环东延到藁城;已经通车的新城大道等都是主城区抛出的橄榄枝。

关于各区定位方面,今年6月召开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已经基本确立新城区的发展定位,会议中明确藁城区建设“省会现代生态精品新城区”,栾城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园林城市,鹿泉区打造“显山露水、靓丽宜居”新城区,而滹沱河北岸全力打造正定古城历史文化,城市发展框架逐渐拉开。

 

石家庄新区官方定位

新设4区作为晚辈,发展水平肯定不能与主城区相提并论,但是论发展潜力的话,答案就不一定了,未知的东西才存在更大的可能性。一起来详细看一下4区的新进展。

正定新区:打造省会行政副中心 申报新区

自2009年确立城市北跨战略,建设正定新区以来,滹沱河北岸的正定新区建设一直如火如荼。除了主打历史文化品牌外,行政中心、文化中心、体育中心、金融中心,现代服务业基地,科技创新集聚区等众多荣誉集于正定一身,正定新区由此正成为石家庄受关注的热点区域,板块价值持续升温。

从1200亩园博园开园、滹沱河蓄水贯通,滨水景观主题公园、国际会展中心、奥体中心、和传媒大厦等配套全面加速建设,到新城大道城市快速路、公交、地铁、机场、高铁等多维交通逐渐完善,今日的正定已不同往日,锋芒初露就已经引得房地产企业争相入驻,其中像天山集团、众美集团、宝能集团等知名房企拿地更为积极,分别建设了天山壹方中心众美凤凰府宝能中心等项目,为正定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打通了道路。

正定新区配套建设

除此之外,再加上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石家庄城市发展“北跨”双重利好下,正定新区已经确定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9月12日,石家庄新晋市长邢国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示正积极谋划申报正定新区,作为省会‘十三五’建设发展的主战场,努力把正定新区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创新的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的试验区和对外开放的引领区。这也是官方首度证实石家庄将把正定新区申报成为“新区”。

正定的发展完全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一河两岸格局和京津冀一体化等发展战略都给正定带来了重大利好,就房地产投资而言,业内人士也颇为看好,被称为三环的价格洼地,价值高地。石家庄的住宅均价目前是7193元/平,正定新区的均价目前在4000左右,目前综合来看,悬殊的数据背后隐藏的仅仅是发展时间,正定是新设区域中综合实力强的新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