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大涨 京沪频现

燕赵都市报   2015-09-14 09:16

[摘要] 进入三季度楼市依然高温不减,在7至8月份的传统成交淡季,住宅销量却超出市场预期。8月份,全国42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增速超过35%,深圳、大连和东莞的涨幅更是超过100%。

增长

进入三季度楼市依然高温不减,在7至8月份的传统成交淡季,住宅销量却超出市场预期。8月份,42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增速超过35%,深圳、大连和东莞的涨幅更是超过100%。

分化

下半年以来,京沪等地“ ”频现,后市房价看涨预期强烈。二线城市在地价回调之后价格开始恢复,天津、南京、青岛等地价开始走高;但三四线城市有较大体量新推出地块未能成交。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2015年1至8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房地产新开工和土地购置面积现筑底迹象。

8月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增

数据显示,1至8月份,住宅销售面积616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0%,增速比1至7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40724亿元,同比大涨18.7%,比1至7月提高1.9个百分点。

新盘遭疯抢、买房需要摇号,二手房屡屡“跳价”、动辄抬高10万元,中介门店大幅扩张、房产经纪人举牌“扫街”……下半年以来,以北京和上海为代表的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反增。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进入三季度楼市依然高温不减,在7至8月份的传统成交淡季,住宅销量却超出市场预期。8月份,42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增速超过35%,深圳、大连和东莞的涨幅更是超过100%。

房企购地数量下降三成

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41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1%;土地成交价款4294亿元,下降24.6%。

国家统计局 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解读称,8月当月,土地购置费增速由正转负,下降9.1%,但土地购置面积出现筑底迹象。

中投证券发布研报分析称,在商品房销售回暖、一二线主要城市库存压力缓解的情况下,大型房企拿地意愿有所恢复,地方 也有意多推出住宅用地。但房企拿地的焦点集中于房价上涨 较大的城市。目前土地市场区域分化明显冷热不均。

京沪等地“ ”频现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以来,京沪等地“ ”频现,后市房价看涨预期强烈。据中原地产统计,下半年以来,一线土地成交价格上涨23.6%,多家房企在一线城市频频掀起抢地大战。在上海,北京金融街在7月以88.15亿元拿下闸北区火车站北广场地块,刷新上海总价 纪录;8月份,阳光城以楼面价49236元/平方米拿下杨浦区一幅地块,溢价率达60%。刷新今年上海宅地成交楼面价记录。

9月伊始,北京土地市场上即拍出北京土地拍卖总成交金额历史前三区域 ——— 保利首开联合体击败8组竞争对手,以总价64.83亿元竞得北京朝阳区孙河乡某地块,成为区域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测算,北京孙河新 的平均楼面价高达5.2万元,未来售价或将超过10万元/平方米。

二线城市在地价回调之后价格开始恢复,天津、南京、青岛等地价开始走高;但三四线城市有较大体量新推出地块未能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