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 石家庄楼市买账吗?

石家庄新闻网  2015-09-13 00:00

[摘要] 8月31日晚,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文:自9月1日起,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从30%降低至20%。北上广深4城市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自住决定首付款比例。首付降了,现实中楼市认账吗?

8月31日晚,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文:自9月1日起,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从30%降低至20%。北上广深4城市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自住决定首付款比例。首付降了,现实中楼市认账吗?

公积金降了,网友怎么看?

@王钧John:并没有什么用,公积金有额度限制,一人多30万元,这还是刚提了,之前是25万元,大部分还得是商贷。

@岁月和顺静美:当房子不能增值甚至不能保值,还买房子的人只剩下刚需了。其实我很想换套改善性住房,但我买不起,再等30年吧,等房子多得不再值钱,换座有前庭后院的房子养老。

@通信老柳:今天出了新的房地产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了,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比例降了,两年以上房子销售免征营业税了……对消费者来说,上面那些再怎么降,购房者花的钱一点儿没降,很多年轻人还得继续啃老,只有房价降了工资涨了才是有意义的,要不苦逼的该买不起还是买不起。

@super西兰花:上午和一姐们儿聊天,我俩都是交完首付一周了,还没被通知去签购房合同。她说,管它呢咱们也不急,说不定晚点儿利率又降了。结果,下班时候就看到央行降准降息的新闻。大概算了下,公积金贷33万20年每月少了一百多。但是刚刚又跟邮储的客户经理再次确认,上周一我的10万贷款是上浮20%,即固定利率5.82。

公积金降了,改善者的春天到了?

小慧是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为了让老人跟自己在一起住得更舒适些,近日在省会槐安路一处楼盘看好一套146平米的大房子。在刚刚落地的公积金贷款面前,小慧依然选择了商贷而放弃的了公积金贷款。问及缘由,她解释说这是她们全家商量的结果:“商贷对我们来说更方便些,我们想采取短贷快还的方法。公积金贷款单是审批时间就很长,而且还有很多限制……”因为是现房,小慧想装修后在安全的情况下时间住进去,那样就可以将现在与母亲合住的房子卖掉,以减轻偿还贷款的压力。提到公积金,现场销售人员对记者说:“公积金贷款只能是总价相对较低的房子。小慧的房子加上地下室和车库都快200万了,所以是不适合走公积金贷款的。”

公积金降了,楼市是否有变化?

关于公积金降了,楼市是否有变化,记者来到省会不同楼盘进行案访。在省会中山路建华商场处,记者在售楼大厅见到了人头攒动的景象,据悉是商家在搞电商活动。不知什么人一句“还不如来点实惠的,比如1万抵10万就完了呗,什么公积金贷款,再降也得还呀”的话语一出,可谓是“说者无意而听者有意”顿时被让销售人员接了过来:“其实,针对一些小刚改,公积金贷款还是有一些意义的。我们是地铁房,可能性质会特殊一点,因为有利于投资,户型也有小的,再结合‘你开车我加油’活动,公积金政策还是被人关注的。”记者来到西二环与北二环处的一个楼盘,花园洋房的定位将房子锁定在150万左右/套,不大的售楼部完全是一派小酒吧的洋气劲,前来者络绎不绝。当记者以购买者询问是否可以用公积金支付20%时,销售人员一阵盘问后,终还是算了算动辄一套房子都要超过“30万公积金”标准婉拒。

公积金降了,楼市依然如此!

“公积金政策”赶在9月也就是2015年后一个季度来临之前出,预计是来“救市”的,而截至记者发稿之时,9月已过三分一,但就目前形势来看“公积金的救市”作用尚未凸显。楼市一派平常之象,购房者依然是实惠主义。新广告法的出台更是让楼市调性降低了“逼格”,就连老百姓愿意看到的“一万抵五万”等字眼也不让说了。带客,蓄客,杀客等线下活动,是相对于开发商直接有效的喜闻乐见的活动,周末连连有好戏连连看。君不见大雨倾盆无阻“琴菜”们的脚步,9月5日一场“新不了情”蔡琴演唱会冒雨如期举办,裕彤体院馆内据说是座无虚席,而“听蔡琴住禧悦府”也不是白说的,人家是开发商冠名的演唱会。无论政府政策怎样的“救市”,购房者关注的只是与自己相关的利益,如此难怪开放商也只关心购房者的关注呢——无论什么政策,楼市依然如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