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交通规划加快实施 京昆高速石家庄段今年将完工

河北日报   2015-09-12 08:45

[摘要] 作为河北省高速公路张承张家口管理处负责人,李建军干劲十足。他负责修建的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完工已进入倒计时。目前,完成 70.35亿元,占总 的90%,年底前将建成通车。

本报讯(记者赵建通讯员李书岐、张海洋)作为河北省高速公路张承张家口管理处负责人,李建军干劲十足。他负责修建的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完工已进入倒计时。目前,完成 70.35亿元,占总 的90%,年底前将建成通车。

今年以来,包括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在内的众多项目齐头并进。上半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 实现较高速度增长,完成332.4亿元,同比增23.3%,高出全省固定资产 增速10.2个百分点。

骄人成绩的背后,是一场促 、稳增长“保卫战”。

今年一季度,我省交通固定资产 一度出现负增长。因为天气寒冷,一季度真正的施工期不足20天,且全省高速公路续建项目少,造成我省交通固定资产 同比下降16%, 是港口建设 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形势异常严峻,怎么办?

迎难而上,创新融资模式。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寻求财政支持,同时深化投融资改革,充分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功能,加大力度推广PPP模式,将津石、太行山高速等项目面向社会招标。上半年省高管局筹资337.54亿元、省交投融资85.43亿元,确保项目资金需求。

主动作为,狠抓项目建设。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取得进展,是其中一大亮点。原来规划的项目加快实施。

太行山高速部分路段已开建。正在实施的项目加紧建设。作为石家庄到太原的第二条高速大通道,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公路加紧施工,今年将建成。京张铁路争取年内开工、保津铁路争取年内通车。今年计划新开工的16条高速前期工作均已完成,曲港高速等项目开工。港口项目建设提速,上半年港口 完成69.3亿元,同比增长0.7%。承德机场等加快建设,机场完成 14.5亿元,为去年同期的3.1倍。地方铁路完成 21.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倍。农村公路完成 23.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7倍。

“交通要成为发展先行官,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率先突破,抓项目保 的劲头一刻也不能松。”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说,下半年,我省继续狠抓项目建设,确保全年交通固定资产 达1020亿元。保通车,确保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等5条段、35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保竣工,确保华能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工程、黄骅港钢铁物流通用散杂货码头工程等建成投产。保通航,争取承德机场年底建成通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