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SOHO 3Q改玩线上无底价竞拍 潘石屹:不学互联网烧钱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肖肖   2015-09-10 18:08

[摘要] 面世半年多的SOHO 3Q项目近期突然改变了玩法,不再统一定价,而是改为无底价竞拍形式。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毫不讳言的指出,改用竞拍的方式就是为了让市场来定价,实现百分百的出租率。

 潘石屹在SOHO 3Q无底价竞拍会上

潘石屹在SOHO 3Q无底价竞拍会上

面世半年多的SOHO 3Q项目近期突然改变了玩法,不再统一定价,而是改为无底价竞拍形式。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毫不讳言的指出,改用竞拍的方式就是为了让市场来定价,实现百分百的出租率。虽然SOHO中国一直称自己在向着互联网企业的方向发展,但潘石屹提到,我们还是比较保守的,绝不会像互联网企业那样“烧钱”。

所谓SOHO 3Q,是SOHO中国于今年2月新推出的共享办公空间,就是将写字楼办公室以短租的形式对外租出去,预订、选位、支付等所有环节都可以在线上完成。在这里,你可以租一个星期、一个月,可以租一个办公桌、一个独立办公室,可以随时随地手机上预约、付款,还可以享受餐点、咖啡、复印打印等服务。

在9月8日的竞拍会上,SOHO 3Q方面介绍,本次此次无底价竞拍是SOHO中国探索“互联网+共享办公”新模式的又一次试水。通过网络竞拍,SOHO 3Q将产品的定价权交给了消费者,让市场来定价。竞拍的全过程公开透明,参与者可以通过手机查看房源信息、了解新价格。如果竞拍成功,可直接通过手机完成预订及租金支付。此次竞拍的产品为北京、上海两地的四个SOHO 3Q项目的40个共享办公工位,吸引了近两万人参与。经过激烈争夺,40个工位的成交总价达到了222,590元。

在记者采访环节,潘石屹描述了这样的一个场景,我们想以后每天早上起来,把前一天退掉的办公室,只要电灯是亮的,互联网是通的,屋子里面干干净净的,第二天就挂出去,挂到网上完全交给市场来定价,到下班的时候就成交了。这个房子如果空着没人要,空着也是空着,10块钱、20块钱租出去有什么不好的呢。如果市场上面太抢手,原来1000块钱的房子租3000块钱,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此次销售方式改为线上无底价竞拍的初衷,潘石屹解释称,“其实我们就是为了简单,不再用让大量的人去销售,而改为用机器去销售,但还要慢慢地改进,我们现在还是手忙脚乱的,开拍前一还在不断调试”。

潘石屹坦诚,“目前SOHO中国3Q的营业额会比较少,到今年11月底,3Q的11个项目就会有一万多的座位,这些一年的营业额跟房地产销售比的话,还差着好几个数量级,还要慢慢发展。”但对于未来,潘石屹则信心满满,“我们现在的出租率百分之九十多一点,等我们把无底价的竞拍机制做成熟了以后,SOHO 3Q的出租率就永远是。按我们的计划,到2017年有十万个座位的时候,它的租金收入就会远远超过我们传统的办公楼租赁收入。”

虽然一直标榜向着互联网企业转型,SOHO却摒弃了他们所惯用的“烧钱”方式。潘石屹指出,我们跟互联网企业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互联网企业为了发展规模,都要先烧一阵钱。我们比较保守,你看今天拍卖的价格,0元起价拍,用这个价格拍出去,毛利率还是比较高的。潘石屹还谈到,“我总觉得烧钱的观念是不对的,不能向他们学习。烧钱就相当于到外面拿着剪刀剪了一束花,插在花瓶里面,好看,一个星期以后就干了。但你哪怕拿着苗,只要是有根,栽在花盆里面会越长越大,你千万不能够烧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