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苏宁万达]零售变局:线下才是争夺关键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7 11:42

[摘要] 刚刚与电商巨头阿里结盟的苏宁,转过来随即与线下巨头万达牵手,有些惺惺相惜的张近东和王健林计划共同推动一场中国的零售变革。

刚刚与电商巨头阿里结盟的苏宁,转过来随即与线下巨头万达牵手,有些惺惺相惜的张近东和王健林计划共同推动一场中国的零售变革。

这场零售变革的路径已经十分清晰:首先是整合中国优质的物业资源,占领零售业为倚重的商圈入口;其次,用互联网化的商品供应链改造传统零售,形成全新互联网零售定制模式,在线下建立起具有统治力的零售平台。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苏宁正在成为这场零售变革的主导者。

时间倒推至8月10日,在中国零售商业史上必然会留下一笔的“苏阿结盟”,让人们突然意识到,曾经被视为拖累的线下实体逆袭成为稀缺资源。

如果说十年前阿里巴巴主导了中国的电商风暴,那么马云绝不愿错过下一场零售变革,283亿是好的证明。

一个所有人都能看到的基本趋势是,线上电商经过多年高速成长,目前面临着增长压力,与线下零售终端门店结合将成为其未来突破成长瓶颈的重要途径。谋求“轻资产”转型的万达显然也把准了这一脉搏,与其单纯持有大量物业,不如主动变革引入强有力的零售专家,一起经营这个庞大的商业地产帝国。

一个坐拥优质的物业资源,一个身怀商品供应链绝技,商业零售的定制模式由此诞生。

苏宁将以云店的形式全面进驻万达广场,用“家电、3C、超市、红孩子母婴、金融、海外购、咖啡、美食、物流、售后”等商品和服务,打造一个全方位的、一站式的消费平台,目标就是提升用户体验、满足个性化需求。

这个“一箭双雕”的布局日后必将成为苏宁的又一个得意之作。首先,万达需要苏宁的商品供应链能力,苏宁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定制和规划品类;其次,在历时6年不断完善“零售CPU”能力之后,苏宁正在开放输出共享,与阿里和万达的合作都是基于这样的初衷。

在苏宁的战略规划中,苏宁云店肩负着全渠道、全品类的双重重任。在完成PC端、移动端、家庭端的布局后,苏宁“四端”中的门店端将通过互联网化的苏宁云店来落实,从而实现真正的全渠道。

“在线下再造一个苏宁易购”是苏宁云店全品类的写照,通过“商品展示、虚拟出样、主题活动区、情景样板间”将线上线下打通,真正突破传统零售在“单一品类、单一功能、单一布局”上的缺陷。

借着小长假,9月3日,早有苏宁“中华店”之称的南京新街口苏宁云店开业,不到1进店人次就突破10000人,首日销售额达到8000万元,同比增长50%。

同时,上海五角场、重庆解放碑两家苏宁云店在9月3日开业当天也分别拿下5000万元和3000多万元的日销成绩,增幅80%以上。苏宁过去4个月中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已落子16家苏宁云店。

苏宁云店全面入驻万达广场后,苏宁的实体经营网络布局将进一步优化。除了万达广场的定制“租赁”模式,苏宁正在通过“建、购、并”方式获取优质门店物业资源,加高、加厚零售行业的壁垒。

这个时候,很多人可能才对张近东的布局恍然大悟,原来是要打造一个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零售闭环,而现在的苏宁已经拥有了构建这个生态圈闭环所需要的一切。

在线上,苏宁易购已是国内排名前三的电商平台;在线下,又有苏宁云店这样的性线下连锁实体,还有全品类商品供应链能力、覆盖的物流仓储系统以及健全的售后服务网络。

回过头来再看苏宁和万达的合作,在线上销售冲击线下门店的同时,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也为实体门店带来了新的机遇,两个从线下走出来的巨头深谙商业秘诀,他们要把用户体验做到,正在用苏宁云店这个全新的场景下一盘大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