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省取消调整199项非 许可审批项目

燕赵都市报  2015-09-05 09:12

[摘要] 省 决定待国务院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后作出调整的事项共3项,包括省卫生计生委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审批;省金融办的小额贷款公司审批备案;省台办的台湾记者来冀采访审批。

近日,省 办公厅发布《河北省人民 关于取消省 部门非 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取消或调整省级实施的199项非 许可审批事项。取消71项和1个子项,将7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 许可法》规定条件的直接转为 许可,将51项调整为 内部审批事项,将67项调整为省 部门 权力事项,3项待国务院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后作出调整。今后不再保留“非 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

省 决定取消的71项非 许可审批事项,主要包括省发展改革委的使用省级 补助、贷款贴息资金的 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审批和省级资本金计划的编制与下达,两项均并入“省 出资的 项目审批”;省 厅的高等 (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转学确认、中 特级教师审核;省科技厅的省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审查、河北省省级科普基地认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省属非国资委 国有企业经营者工资收入审批;省水利厅的缓征、减征或者免征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批准;省地税局的非营利组织 资格认定、耕地占用税减免备案审核、创业 企业从事国家需要重点扶持和鼓励的创业 的 额的抵扣的审核、安置残疾人员和国家鼓励安置的其他就业人员所支付工资的加计扣除的核准;省国税局的企业取得的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享受所得税优惠核准和企业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备案核准;等。同时,取消的1个子项是省国税局的集团公司具有免抵退税资格成员企业认定。

省 决定直接转为 许可的事项共7项,主要有省财政厅的中外合作企业合同约定外国合作者在缴纳所得税前回收 审批;省林业厅的国有林业企业事业单位隶属关系变更审批等。

省 决定调整为 内部审批的事项共51项,主要包括省民政厅的烈士评定审核和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安置去向审定;省财政厅的 事业性收费项目审批;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省属企业工资总额和经营者工资收入审批;省物价局的 事业性收费标准审批等。

省 决定调整为省 部门 权力的事项是67项,主要包括由省发展改革委实施的企业债券募集资金、改变用途批准;由省 厅实施的高校学生公寓收费权质押(贷款)合同审批、登记;由省民政厅实施的评定、补办、调整伤残人员等级、备案以及补发伤残证件审批;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实施的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核准等。

省 决定待国务院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后作出调整的事项共3项,包括省卫生计生委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审批;省金融办的小额贷款公司审批备案;省台办的台湾记者来冀采访审批。

按照《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取消事项或调整为省 部门 权力事项的落实工作,加强事中事后 ,防止出现管理真空,且不得以事前备案、核准性备案等任何形式变相审批。调整为 内部审批的事项,不得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实施审批;审批部门要严格规范审批行为,明确 内部审批的权限、范围、条件、程序、时限等,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