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不断攀升 美国出现“住房危机”

国际金融报  2015-09-01 00:00

[摘要] 然而,旧金山居民的收入水平并未出现同等上涨(2013年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的家庭收入中位值是7.56万美元),从而导致住房购买力急剧下降。

科技和创业繁荣造成了美国旧金山等地的“住房危机”。这些科技和初创公司在当地创造了大量高薪的工作机会,而参与到这场科技繁荣中的家庭财富也随之增长。有意思的是,这些新增财富很喜欢投资住房,蜂拥而入的资金推高了当地房价

业内人士建议,政府在关注美国社会就业率问题的同时,也要鼓励开发商们去建造适合低收入人群居住的房产。

房价与市民的购买力悬殊过大之时,也是住房危机到来之际。哪怕是人均收入不低的美国,也无法避免。

近日,据媒体报道,从2012年季度至今,美国旧金山的独栋住宅价格中位值上涨了103%,2015年7月更是高达135万美元;高档公寓中位值上涨74%,如今高达112.5万美元。

然而,旧金山居民的收入水平并未出现同等上涨(2013年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的家庭收入中位值是7.56万美元),从而导致住房购买力急剧下降。很多人将这一现象称之为“住房危机”。

“很多时候,选择租房是购买力差距太大之下的一种无奈选择。”旧金山的房地产经纪人SethIrving对《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虽然在美国人的观念中,不一定要有房子,可是如果你成家立业的话,还是要购置自己的房子。”

不过,Seth乐观地认为,现在的美国房地产市场还不至于出现“住房危机”,但是住房压力大是肯定的。

而在外媒看来,不只是旧金山,美国人其实早就躲不开“住房危机”——不管你生活在哪里,都必须直面美国当前的昂贵房价

据《商业内幕》报道,无一例外,美国所有的县都难以摆脱可负担得起的住房紧缺的状况,而且这一危机正在不段扩大。

与此同时,让人担忧的是,自2000年以来,美国各地的房租也在随之增长。因此,美国人对于经济适用房的需求更加迫切。美国城市研究所近的研究表明,政府对于极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供应本已无法满足需求,如今数量还在下降。2013年,仅有28%极低收入家庭能负担得起他们的房租,而在2000年,这一数字为37%。

对比如今美国各地节节攀升的房价,市民逐步下降的购买力成为当地政府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这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涉及到社会稳定。”一位在美国芝加哥政府工作的相关人员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看来,市场自身似乎不能有效地解决这样的问题,它正带着美国房价朝着更高的地方走去,政府必须有所行动。”

房价攀升

“住房压力已经让人喘不过气来。”近日,一位住在美国俄勒冈州的居民Violante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当地房价远没有达到纽约和旧金山的水平,可是我们的收入相对要低不少。”

记者了解到,在很多美国人眼里,俄勒冈州可以说是一片“乐土”。除了具有气候温和的优势,俄勒冈州房价比相邻的加利福尼亚州低很多。在2015年初,俄勒冈州的中位数房价为23.9万美元,而加利福尼亚州接近43.2万美元。因此,俄勒冈州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美吸收外地搬迁人口多的州。

但是好景不长,如今的俄勒冈州也开始步入了“住房危机”中。记者获悉,俄勒冈州的科瓦利斯(Corvallis)在2015年2月2日均价已经达到28.36万美元,比上一年增幅4.1%。目前,当地房价依旧在不断上升中。

一位俄勒冈当地的房产中介告诉记者,一个收入中等偏上的单身人士,想要在俄勒冈的尤金市购买一套公寓,至少需要奋斗十年。

住房压力大的问题显然不是局限在一个地区,它已经席卷了整个美国。据外媒报道,人口普查局与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以得克萨斯州的特拉维斯县为例,四口之家的极低收入标准为2.195万美元,但在奥斯汀仅有约7000幢住房可供他们租用,但生活在这一地区的极低收入家庭却有4.8万户之多。自2000年以来,尽管针对美国极低收入家庭数量的增长情况,联邦住房援助计划有所上涨,但远远难以满足需求。

美国城市研究所的调查数据也显示,美国将面临联邦住房援助短缺的可怕情况。例如,在阿肯色州的普拉斯基,2013年,总共有近1.5万户家庭符合极低收入标准,如没有联邦援助,所有小石城镇极低收入家庭将居无住所。而当前的情况是,24%家庭可以找到安全的、可负担得起的住房。而丹顿郡(达拉斯-沃斯堡都市区)的情况更令人堪忧,仅有8%极低收入家庭能负担得起房租。

其中,加尼福利亚更是成为了“住房危机”的重灾区。近日,《居外网》报道指出,加利福尼亚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第二季度住房购买力指数(HAI),旧金山只有收入高的10%的家庭能够承担当前的房价水平,而且这还是在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性低位的情况下。

相比之下,整个加利福尼亚州有30%家庭能够买得起独栋住宅,美国的比例为57%。衡量“买得起”的标准是,抵押贷款还款、房产税和保险成本加起来不能超过家庭收入的30%。

谁是推手

去年,国际组织在对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日本、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等国36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在这些城市中有95个城市为民众可负担起住房的城市,其中美国占了84个。而民众负担不起住房的城市有76个,美国占了23个。

在住房成本节节升高的情况下,美国民众为了拥有住房不得不在生活的其他方面做出牺牲。

在婚后,Violante和丈夫从洛杉矶搬回了俄勒冈州,但是和所有的小夫妻一样,他们面临着孩子出生,房子拥挤的情况。前年,他们贷款买了一套稍大些的公寓,丈夫的工资用来负担每月的还款,为了生活,当了5年主妇的Violante已经开始在做兼职补贴家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