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限行首日 公交免费数量增加

石家庄日报  2015-08-29 07:30

[摘要] 8月28日单双号限行首日,“畅通”成为市民出行深刻的印象。相比以往尾号限行实施初期市民略感不适,这一次市民们显得更加习惯和从容。

8月28日单双号限行首日,“畅通”成为市民出行深刻的印象。相比以往尾号限行实施初期市民略感不适,这一次市民们显得更加习惯和从容。

主干道数千辆车中仅发现4辆单号车

7时20分,记者在中山路与体育大街路口看到,驶过路口的私家车辆都是双号,且车流量较往日明显减少。“7点我们就到岗了,到现在就发现了一辆单号车。”路口执勤交警洪雨说,预想中,限行首日的个早高峰,劝返及解释工作会比较多,现在看来,大家都了解限行规定,并能主动遵守。

7时45分,一辆尾号为单号的银灰色小轿车驶过路口时被交警拦下。“今天尾号限行仅限双号车出行,您违反了限行规定。”

“啊?我说怎么车这么少啊!不好意思我真不知道。”司机不断解释着。看到司机是无心之过,交警要求其立即将车停到就近停车场,并叮嘱他:“下午再被查到就要罚款了。”

7时50分,路口始终保持着畅通的状态,驶过路口的车辆多等候一个红灯即可通过。“往常这个时间段,车流要排队到100多米外。今天的状况,已经没有明显的早高峰了。”洪雨说,以前实施限行两个尾号或是单双号限行时,交警大队要提前印制许多宣传单,在路上一边劝返一边宣传,交警常常是忙得脚不沾地,解释得嗓子沙哑。这次限行,开车的市民们大都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了限行规定,并能主动遵守。

从7时一直到8时,通过该路口的几千辆车中,一共只查到4辆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估计一千辆车里也找不到一辆违规出来的单号车。”路口交警说。

除市区各路口外,我市交警还在各出入市口设置了宣传牌及卡点,对外来单号车辆及货车进行劝返。记者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当天7时至8时30分,整个市区交通流量明显减少,没有出现早高峰拥堵。中山路中华大街口、中山路建设大街口等易堵路段也没有出现堵车现象。

公交车增加“免费乘车”牌

8时30分左右记者在谈固公交枢纽站看到,候车乘客明显增多,公交公司还安排了多个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维持秩序,避免拥挤。在进出站的每辆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处,均放置了写有“免费乘车”的提示牌。

由于街头车辆减少,公交车速比平时要快得多。乘上一辆1路公交车后,记者发现车上乘客较多,但秩序很好。公交车上投币箱口已经被用胶带封了起来。偶尔有没看到提示牌的乘客上车,想要刷卡时才发现刷卡器已经停用,这时司机对其进行提示:“9月4日前乘车免费。”

面对限行市民心态更平和

近一段时间,蓝天、白云持续在市民的朋友圈中刷屏。相对以往的几次车辆限行,市民少了吐槽与抱怨,大都以较为平和的心态面对限行。

“空气好,交通又顺畅,让人心情也好,坐公交就算挤一些,但感觉比开车要轻松方便。”乘公交出行的市民程晓娜说,她身边的人都比较支持限行,她不记得有人违规开车上路被处罚过。

步行、骑行、拼车……许多市民选择了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在瑞城小区居住的黄女士,提前一天把家中已经几个月没用过的自行车找了出来,擦干净并打好气:“其实,我家离工作单位直线距离不到5公里,骑车又环保、又健身,限行对我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