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次降息后 石家庄楼市10大走势悬疑与答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9 00:00

[摘要] 2015年8月2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同时,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15年8月2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同时,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从2014年11月末开始的本轮降息通道看,5次降息购房者按照基准利率计算,百万20年利息减少幅度高达19.3万。购房者月供成本继续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降息通道已经持续打开,购房积极性继续提高!

降息大环境下,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将有十大值得关注点!

1、会不会出现明显的金九银十

数据显示,上周(2015.8.17-2015.8.23)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上涨3.07%,迎来二连涨,按目前的形式来看,金九之前应该不会转跌。其中住宅备案上涨8.64%。回顾7-8月来的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新房成交量整体表现相对平稳,加之开发商纷纷集中选择在传统销售旺季去库存,促销打折等市场营销将同步跟进,预计在9月市场有望继续出现回升,特别是降息有望使得金九银十成色有所上升。

住宅备案

住宅每日备案套数

2、对购房者大影响?

提振购房者的购买信心,减小房贷压力。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的利率由5.65%下调至5.4%,相当于打了9.5折。”据我市一家商业银行个人贷款中心的工作人员计算,以贷款50万元、分20年还清为例,本次降息后,每月还款为3411.26元。降息之前每月的还款额是3481.93元,每个月可以少还70.67元。如果按照从去年11月份开始本轮降息周期以来计算,4次降息后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降到了5.4%,50万元房贷的月供共少了331.34元,还款总额少了近8万元,能省下一辆家庭轿车车钱。

3、对于正在逐渐升温的石家庄楼市又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央行降息虽然不是直接的房地产政策,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减轻了付款压力,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会进一步增加,刺激楼市成交量。尤其是对有改善型需求购房者的需求释放有着促进作用。之前对于想买二套房的人来说政策制约比较强,现在则完全放开了,而且减轻了资金负担。

同时也不能过分去夸大此次降息政策利好的作用。单靠货币政策的宽松对本地楼市的影响毕竟有限,房地产本身的持续稳定发展还要靠行业内部的创新。但降息在提振市场和购房者购买信心上将起到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