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宅网签量缩水近两成 北京楼市现降温势头

北京日报  作者:曹政   2015-08-19 10:02

[摘要]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在内的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6946套。这一数字虽然比前一周以及去年同期的网签量分别上涨10.3%和66.9%,但已经比7月同期下跌了17.7%。业内人士普遍分析,北京楼市已经开始出现降温势头。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在内的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6946套。这一数字虽然比前一周以及去年同期的网签量分别上涨10.3%和66.9%,但已经比7月同期下跌了17.7%。业内人士普遍分析,北京楼市已经开始出现降温势头。

从近6周的北京住宅网签总量走势来看,已经从今年第28周的8180套降至上周的6946套。在这其中,上周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2279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上涨4.4%,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小幅提升0.5%,较7月同期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下降38%。根据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667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上涨13.5%,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大幅上涨146.4%,比7月同期二手住宅网签量下跌2.2%。

记者注意到,二手房成交数量近期已经连续多周攀升,本市二手房市场火爆。“今年前7个月成交106457套,这个数字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房通网房地产研究中心总监刘水向记者介绍。数据显示,2015年7月份,北京二手住房成交21390套,同比增长160%,连续4个月增幅超过100%。

“从数据来看,虽然环比上周交易量出现上涨,但是与7月份相比,北京楼市已经开始出现降温势头。”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一方面,3月以来的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作用逐步减弱,且7月至今未有利好政策继续出台,经过了大半年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后,北京整体住宅市场成交显现降温态势;另一方面,进入三季度以来,银行放款出现“分水岭”,北京地区个别银行放款节奏减缓,审批和放款流程减慢,使得整体市场的成交热度下降。

此外,金九银十来临前的7月到8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整体市场降温也在意料之中。胡景晖预计,银行放款可能继续出现收紧情况,如果没有新的刺激政策出台,8月后半月,北京住宅网签量或同比7月出现持续小幅回落。

推荐阅读:房天下优质学区频道正式上线,涵盖市内幼儿园、小学、中学及楼盘详细信息,让您足不出户轻松选购。信息包含:学校名称、地址、招生简章以及周边楼盘,目前共有168个学区楼盘,25927套房源供您选择,通过以下方式一键进入:

点击进入电脑端://newhouse.sjz.fang.com/xuexiao/

点击进入手机端://m.fang.com/xf.d?m=searchSchoolinfolist&city=sjz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