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小区乱象 小房变出租屋 绿地变菜地

燕赵晚报  2015-08-07 08:33

[摘要] 这两天,本报陆续接到蓝湾家园、兴苑街50号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里的种种乱象,前者小区里刮起了“田园风”,个别业主毁绿种菜,绿地中长满杂草却无人问津;后者则是业主将小房当“住宅”出租。昨日,记者分赴现场进行实地调查。

这两天,本报陆续接到蓝湾家园、兴苑街50号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里的种种乱象,前者小区里刮起了“田园风”,个别业主毁绿种菜,绿地中长满杂草却无人问津;后者则是业主将小房当“住宅”出租。昨日,记者分赴现场进行实地调查。

蓝湾家园:个别业主毁绿种菜

蓝湾家园位于塔南路与富强大街交叉口附近,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共有12栋住宅楼。有业主称,6号楼附近圈地种菜现象为严重。根据业主指引,记者看到,小区6号楼是一栋8层住宅楼,与其他几栋楼不同的是,这栋楼的底层有一圈栅栏式围墙。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6号楼楼前小院是一楼业主买房时带的,业主可以建起围栏供自家使用。然而,记者走访时发现,6号楼的一些业主除了将自家小院开垦成菜地外,还不约而同地将围墙外大约1.5米的绿地划入自己的“领地”,高高的支架上爬满丝瓜藤蔓,支架下还有大葱、南瓜等各色蔬菜,俨然一个小型蔬菜种植基地。一些蔬菜藤蔓甚至爬上了旁边的绿化带,长势非常旺盛。

记者随机询问了6号楼一户一楼私扩小院的业主。被问及私自圈占围墙外空地种菜一事,他称他只是看门的,不清楚围墙外的菜是谁种的,随即便关上了门。当天,记者还在该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1号、2号和4号楼附近虽然没有私自圈地种菜的现象,然而楼宇间绿地中却长出半米高的杂草,显得十分杂乱,有居民表示,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小区绿化工人除草了。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对于私自占地种菜一事,初物业也曾进行阻拦,但并未遏制住。小区负责绿化的共有4人,几个月前有3人被辞退,整个小区的绿化工作就落到一个人身上。如今,正值夏季,草木长势旺盛,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昨日记者致电蓝湾家园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不清楚此事,随后便拒接电话。随后记者向辖区居委会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会将业主关心的问题反映到小区物业,尽力帮助他们协调解决。

兴苑街50号:小房变住宅

家住兴苑街50号业主来电称,小区有个别业主私自将小房改为住宅对外出租。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兴苑街50号院只有一栋多层住宅,5个单元近百户居民。

在这栋楼南北两侧分别有一排小房。据小区居民介绍,这些小房原本是他们平时存放车辆、杂物的仓库,然而有几户业主,将小房改装成住宅出租。记者沿小路向南走,在该楼五单元南侧发现了这种被出租的“小单间”。这些改装的小房共5间,和单元楼之间只有一条宽度不足两米的通道。通道间拉出几条绳,上面晾晒着衣服和被褥等生活用品。透过一间小房的门缝观察,发现屋里只有床铺等简单家具。

然而,在小房周围地上堆放着不少垃圾和杂物,蚊蝇乱飞,环境不尽如人意。一位常年租住小房的中年男子介绍说,他们这些租户大多是在小区做小买卖的商贩,房东一般只租给长租户,不短租。

“这些小房有的都出租五六年了,对于我们常住户来说,小区陌生人多了,总感觉不安全!”在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业主说,不仅如此,有些租房户还在小房里做饭,可这些小房只有一扇门,没有窗户,也没有排风的地方,租户就把液化气罐搬到门外炒菜做饭,油烟大不说,还不安全。

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并没有物业管理。随后,记者来到了兴苑街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房变住宅对外出租是不允许的,也不符合规定,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明确详细的规范措施。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将和楼长以及出租小房的业主进行协调,尽量解决居民的困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