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2015上半年 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增加近540亿

河北青年报   2015-07-24 14:11

[摘要] 昨日,河北银监局发布2015年上半年存贷款情况,河北省存贷款均稳步增长。

昨日,河北银监局发布2015年上半年存贷款情况,河北省存贷款均稳步增长。

受民间理财等投资渠道风险事件的影响,居民存款增多;而楼市的回暖也促进了房地产贷款的大幅增长,截至6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839.53亿元。

河北银监局人士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进一步落地实施,我省房地产行业应该还存在一个较好的发展机遇期和发展空间。

存款居民投资趋于保守回归银行储蓄

今年上半年,河北的存款增长较快。截至6月末,河北省银行业各项存款余额47980.78亿元,居第8位,增量居第8位,增速居第12位,同比上升0.04个百分点,高于平均水平。

在存款的增长中,个人存款远高于单位存款。单位存款的增速同比下滑3.32个百分点。

个人存款增速同比上升0.69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景气度低迷的形势下,企业资金仍较为紧张,市场主体投资、交易意愿也较弱。

受民间理财等投资渠道风险事件影响,居民投资行为趋于保守,很多居民选择了落袋为安。

贷款上半年住房按揭贷款余额新增538.9亿

在贷款方面,短期贷款增速放缓,中长期贷款稳定增长。

截至6月末,河北省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30421.97亿元,居第10位,首次突破3万亿元。在贷款投放中,住房按揭、交通运输、批发零售、制造业、房地产业分列行业投向前五位,合计占全部贷款增量的81.49%。

截至6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为6357.56亿元,比年初增加839.53亿元,增速15.21%。

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907.23亿元,比年初增加300.62亿元,增速18.71%;住房按揭贷款余额4450.33亿元,比年初增加538.90亿元,增速13.78%。

河北银监局人士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进一步落地实施,我省房地产行业应该还存在一个较好的发展机遇期和发展空间,尤其是一些重要的节点城市和城市群,将极大地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

道路、交通、城市建设、产业园区规划实施和居民住房改善等,都将形成固定资产长期投资的巨大需求。因此,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支持也会持续平稳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