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爱房"房屋中介卷走上千万元房租 房东租客傻了脸

东方今报   2015-07-15 09:45

[摘要] 租房遇上中介公司跑路,马女士这回只能“认栽”了。“听说受害的租客、房东有2000人,中介公司卷走了上千万元的房租。”昨天,东方今报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名为“爱房房产”的中介公司已人去楼空,电话要么关机要么欠费。

刚续交了三个月房租的马女士,这两天竟被房东逼着要么再交房租,要么就腾地儿。咋回事?

租房遇上中介公司跑路,马女士这回只能“认栽”了。“听说受害的租客、房东有2000人,中介公司卷走了上千万元的房租。”昨天,东方今报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名为“爱房房产”的中介公司已人去楼空,电话要么关机要么欠费。

租客房东都上当

中介公司玩失踪

2014年10月,马女士在郑州市航海路七里河附近的爱房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房房产)租了房子。可是,今年6月底,房东找上了门,说自己已经两个月没收到房租,让她在一周内搬家走人。可是,马女士在不久前,才在爱房房产交了三个月房租,共4950元。

和马女士的遭遇一样,吕女士一周前也接到房东的催租电话。“每次都是直接向爱房房产交半年房租,从来没有跟房东打过交道。”吕女士知道房东联系不上中介之后,跑到中介公司想去讨说法,“到了之后却发现人去楼空。”吕女士说,“去派出所报案,但派出所说是合同纠纷,拒绝受理。”她刚给爱房房产交了14000元的房租还签了协议,现在中介公司跑了,房子住不成,租金也打了水漂。

“我住在中原区,交了一年的房租,2.38万,才住了半年,爱房房产收的钱,和我签的合同,开的收据。现在房东给我两个选择,要么搬走,要么再交一次钱。”在郑州工作的劳先生是广东人,7月初发现爱房房产“出了问题”。

昨天上午,东方今报热线就接到五位市民的电话和两位网友的私信留言。马女士交了三个月房租一个月押金,共6600元;劳先生剩下半年11000多元租金泡汤;雷先生损失3500元房租;张先生刚续交了1万元房租;李女士交了4900元房租;网友“铭记了”被中介卷走8万元租金;网友常先生损失12000元房租。

每月赔钱租房子

中介在玩啥猫腻

“我的租金是以押一付三的方式直接交给爱房房产,现金或是直接网银转账到法人冯敏乐的私人账户,所以冯敏乐的私人账户上,资金往来的量应该是非常大的。”租客Theresa(网名)说,他的房东说从5月份起,就没再收到过房租,但Theresa的房租是付到8月31日。

Theresa透露:“还有一个蹊跷之处。爱房房产收房价是2200元每月,但是他们租给我是2000元每月。爱房房产难道还要亏钱做生意?”每个月亏了200块,中介咋会这么傻?据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一些房屋中介可能利用收取的高额房租从事其他投资。

昨天上午,记者申请加入“爱房维权起诉群”,在这个租客和房东自发组成的维权QQ群里,已有200多名有类似遭遇的租客、房东。据群成员介绍,这里的租客少则交了三四千的房租,多则交了8万元租金。“有的人是替公司租的房子,现在搞得都丢了工作”。

中介老板隔空喊话

“我们不会跑路”

6月29日,爱房房产的法人冯敏乐在网上向他的业主和客户发布了一封道歉函称:“目前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导致不能正常运转,但是我们会信守自己的承诺,不会‘跑路’,希望媒体朋友们共同监督……”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中原区陇海路桐柏路升龙金中环A座2205室的爱房房产总部,玻璃门上挂着铁链锁,隔着玻璃门能看到墙上还贴着“爱房房产”的广告。

“中介这个平台没啥固定资产,就是写字楼里租间房,搜集点租客和房东的信息就开张。总是弄点虚头巴脑的租赁信息,这要是资金链断裂,可不说消失就消失。”租客张女士觉得,遇到这种事儿,“也只能认了”。

“我觉得主要的就是中介公司没有啥实业,手里收的钱多了,说跑就跑,没啥后顾之忧。房管局要是做事不力,要么受害人去法院起诉,要么报案。”一受害房东说。

■说法涉嫌刑事诈骗 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爱房房产副总经理韩国飞时,他称公司已经倒闭了。“公司6月底的时候给我们放大假,7月1日去上班的时候发现公司倒闭了”。

中介公司说开就开,说倒就倒,有没有部门来监管。昨天下午,记者拨打郑州市房管局政策研究室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肯定有部门负责这块儿”。记者向其简单介绍了爱房房产“忽悠”租客的情况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会让相关部门的人员跟进调查。

遇到房屋中介凭空消失,租客和房东该咋办?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认为,如果房产中介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故意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来骗取他人钱财,那就涉嫌刑事诈骗,建议受害房东和租客去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应立案调查,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