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息:楼市刺激新政 房价走势再上扬?

房天下   2015-06-29 10:04

[摘要] 昨日,央行降息加降准新闻现各大媒体头条,股市楼市刺激之声再起。其实自2014年下半年来,全国众多省份都出台楼市新政,多个城市全面开放限购,百城公积金松绑,楼市刺激新政频现。加上央行多次降息降准刺激, 预测房价走势将迎来新一轮上扬。

昨日,央行降息降准新闻现各大媒体头条,股市楼市刺激之声再起。其实自2014年下半年来,众多省份都出台楼市新政,多个城市全面开放限购,百城公积金松绑,楼市刺激新政频现。加上央行多次降息降准刺激, 预测房价走势将迎来新一轮上扬。

多城市已全面放开限购

今年3月下旬,住建部、国土部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随后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出台房贷新政,二套房商贷低首付降至四成;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也发布通知,二手房满两年即免征营业税。

在这些新政前,不少省市区已出台楼市新政。除北上广深外,其他城市已全面放开限购

新京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从2014年下半年起,截至目前,至少一半的省区市出台了针对房地产行业的省级文件或要求,包括天津、云南、甘肃、辽宁、黑龙江、四川、福建、江西、湖北、湖南、海南、内蒙古、新疆、河北、河南、宁夏以及安徽等。从土地供应、住房信贷、公积金、税收优惠补贴、购房 及市场 等多个环节着手,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刺激购房需求入市。同时,杭州、海口、长春、沈阳、贵阳及呼和浩特等省会城市也发布类似综合性文件。

百城公积金松绑

除此之外,更多地区中,公积金贷款放松以及财政补贴购房成主要的两大地方刺激楼市的手段。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沈阳、长沙、郑州、包头等3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一系列措施。如沈阳在冬季房交会期间, 为购房者提供货币补贴:90平方米以下每平补30元,90-144平方米每平补贴50元,144平方米以上的每平补150元。宜宾户籍居民在 城区购买普通商品自住房的,可享受200元/平方米的补助。

2015年来,已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楼市进入政策宽松期一线城市成交回暖

对于下一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 认为,楼市进入政策宽松时期。不过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分化愈加明显。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目前从整体看,房地产市场政策全面放松。

“从央行到地方的刺激层出不穷,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复苏 明显。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而在我国这么多年房地产发展的过程中,影响房地产价格的主要是经济调控政策,而调控政策中影响力大的是信贷政策,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张大伟说。

他认为,后续房地产刺激政策还会有多种可能性,地方 的救市政策更是力度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的确在提高。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以及70个大中城市的数据看,各地的房地产市场由于自身条件和情况,分化在加大。一线城市成交量回升,尤其是二手房回暖明显,楼市整体向好;二线城市的降幅也在收窄。但三四线城市缺乏支持房地产的动力,状况堪忧。

而张大伟也认为,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将成为领头羊。政策刺激对基本面较好的城市所带来的作用积极,而对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表述更是直接。在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时,王健林表示,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房价永远会上涨。国土部刚刚发布了对16个城市用地的刚性约束规划,16个城市近期会出台一个终用地极限,当然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也就是说,到这为止,不准再新建了,只能在存量上想办法,只能二手买卖。这个制度会进一步使这些城市的供应量减少,所以一线或者二线靠前的城市会永远处于房价上涨的过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