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升级 石钢华药等15企业搬迁

河北日报   2015-06-29 09:56

[摘要] 日前,石家庄 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2015年工作方案》,对今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今年年底前,完成石家庄润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华营联合葡萄糖厂、石家庄华曙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白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搬迁改造。

日前,石家庄 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2015年工作方案》,对今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为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持续增加、PM2.5年均浓度较2014年下降6%以上的目标,今年石家庄市围绕深入推进“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六大治理措施,将重点开展燃煤总量强力压减、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升级改造、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实心粘土砖瓦窑关停取缔、重型卡车尾气治理、农村能源清洁利用、市区污染企业外迁、“四尘”深入治理、网格化精细管理、植树绿化提升等十大工程,科学治污,精准治霾,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决压减燃煤总量。到今年年底,确保煤炭消费量比去年净削减270万吨。年底前关闭 外来煤炭洗选企业,重点压减环保设施相对落后、治理标准较低、治理效果较差行业的煤炭消耗。今年,推广民用节能环保采暖炉10万台。

严格控制扬尘污染。关停取缔342家实心粘土砖瓦窑,关闭27家露天矿山。在建工地全部实行绿色施工。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到2015年底,市区主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不低于80%,县城建成区不低于55%。

加强机动车污染管控。严厉查处销售不符合要求重型柴油车辆的行为;对营运类重型柴油车辆加装尾气处理装置;严格重型柴油车辆的尾气排放检测,不达标的车辆一律不发放环保合格标志;年底前,全面供应国家第五阶段标准车用汽、柴油。

强力推进企业减排。按照“以大带小,分类推进”的原则,2015年底前全部完成全市燃煤发电机组除尘、脱硫、脱硝设施升级改造,达到超低排放限值要求,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关停。同时,对全市化工、医药、制革、塑料制品、板材等行业共计52家企业,进行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加快推进企业搬迁。今年年底前,完成石家庄润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华营联合葡萄糖厂、石家庄华曙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白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搬迁改造。同时,加快推进石钢、维尔康药业、欧意药业、中润制药、常山纺织、双联化工等11家企业的搬迁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