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石家庄住宅成交降13.6% 端午期间楼市走势平稳

——房天下房天下独家策划"数读一周楼市"成交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4 01:00

[摘要] 端午节撞上父亲节,石家庄楼市没有迎来成交暴涨,楼市走势平稳。总体来看,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备案环比下降9.56%,住宅成交下降13.6%,商服类成交上涨23.78%。裕华区存量房成交占比高,桥西区存量房成交面积占比大。教育地产仍然是楼市成交的保障,尤其是在中高考进行时的6月份。

端午节撞上父亲节,石家庄楼市没有迎来成交暴涨,楼市走势平稳。总体来看,上周石家庄商品房备案环比下降9.56%,住宅成交下降13.6%,商服类成交上涨23.78%。裕华区存量房成交占比高,桥西区存量房成交面积占比大。教育地产仍然是楼市成交的保障,尤其是在中高考进行时的6月份。

根据石家庄房管局官方数据,上周(2015.06.15-2015.06.21)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202套,环比前一周(2015.06.08-2015.06.14)的1329套,下跌了9.56%。其中上周住宅备案934套,备案面积79700平米,和前一周(1081套,64432平米)相比,成交套数下跌了13.6%,成交面积上涨了23.7%。可见,上周大面积户型成交比例较大。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刚需改善需求齐头并进 大户型越发受青睐

成交面积方面,上周60-80平米面积段户型备案389套,占住宅备案总数的41.65%; 80-100平米面积段户型备案131套,占住宅备案总数的14.03%;100-120平米面积段户型备案208套,占住宅备案总数的22.27%。可见,刚需仍然是市场的主流,不过改善需求也正日益崛起,大户型也越发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各面积段成交面积

商业方面,上周商服类备案203套,相比前一周的164套,上涨23.78%。备案面积7904平米,环比上周7379平米下降7.11%。近来石家庄商服类成交较为平稳,并未出现暴涨暴跌。

商服类每日成交套数 

李水源会长认为目前石家庄商业地产供大于求。“石家庄商业地产的供需比达到4:1,目前石家庄市区现有的商业已 过了一千万平方米。所以说将来,无论是政府的规划布置上,还是开发企业的规划上,我建议都要少开发写商业地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