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开发商捂盘惜售 中介:二手房均价涨一两千

央广网  作者:王逸群   2015-06-23 17:3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月初,一个流传在坊间的“北京市政府东迁通州”的传闻,让通州区的每一寸土地,都变得炙手可热起来。传言说,北京市通州区,将在未来成为北京市政府的迁入地,而具体地点就在通州区的潞城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月初,一个流传在坊间的“北京市政府东迁通州”的传闻,让通州区的每一寸土地,都变得炙手可热起来。传言说,北京市通州区,将在未来成为北京市政府的迁入地,而具体地点就在通州区的潞城镇。

实际上,类似的消息大家并不觉得新鲜了,早在2004年,修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时,北京市政府就要求重点发展通州、顺义、亦庄3个区域。随后,在政策导向和房地产开发商的推波助澜下,这一消息“笼罩”着通州十年。

十年过去了。在经历了多轮概念炒作后,通州并没有迎来相关规划的落地。相反,不少人甚至给通州区扣上了一个“睡城”的帽子。那么,此次北京市政府东迁通州的消息,是不是靠谱呢?这股“凶猛”的传言,又将首先吹热通州区的哪些行业?

记者随机在通州市区采访了大约20位市民,大部分都听说了北京市政府“要搬的事儿”。

记者:你听说过北京市政府要搬来通州的消息了吗?

通州市民:都听说过了。

通州市民2:听说了吧,看网上好多新闻说的,副中心之类的。

通州市民3:听说过,但是不靠谱吧。

北京市地铁6号线二期,已经通车了半年多,其东端终点站“潞城站”所在的通州区潞城镇,就是此次传言中北京市政府将要迁入的地方。一走出潞城站,扑面而来的是截然相反的两种气息:一方面是充满荒凉气息的废弃麦田,以及街边零散的平房小商户,另一方面,则是热火朝天一拥而上的西装革履的售楼人员。

在离潞城站不远的胡各庄村以及东小营村,一些村民告诉记者,他们也早就听说了北京市政府要搬来的消息,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提供确凿真实的消息来源。

记者:这里是潞城镇吗?

村民:我就是这个村里的。

记者:它是说(北京市政府)要搬过来吗?

村民:对。

记者:什么时候?

村民:那边那几个村都通知了,要搬迁

村民;有!说话就拆迁,大批的拆。

村民:听说要搬,咱们也不清楚啊。

村民:有啊!郝家府、新屯、大台、胡各庄、古城、后北营,都要拆!回迁。

截止到目前为止,依旧没有权威消息表示北京市政府将要搬迁到通州市,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此次凶猛的传言,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吹热了通州区的房地产市场

记者在通州走访发现,一些房地产商开始捂盘停售,背后之意无非是寄望北京市政府迁入消息坐实后,获得房价上涨的红利。而包括通州区玉桥的华业东方玫瑰和K2玉澜湾别墅以及靠南地区的东亚印象台湖的工作人员,甚至直接告诉记者,捂盘惜售、伺机涨价是近的趋势。

记者:这几个月额……

工作人员:它要准备封盘,准备要涨价。它是分期出售的,这一期卖完了下一期我们就不开了,我们要等到市政府搬来以后我就涨价。

记者:捂盘惜售呗?

工作人员:对对。

记者:三期什么时候开?

工作人员:已经盖好了,就看我们公司什么时候卖了。

记者:你这不就是捂盘惜售么?

工作人员:啊,对啊!

潮白河孔雀城项目,距离潞城站直线距离只有不到4公里,路边随处可见穿着白衬衣的售楼人员,售楼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来他们这里买房的人,基本都是“秒杀”的节奏。

销售:这个就是月初开盘的,8800每平米,6月6号开始的,现在是1.1万每平米,15天就涨了好几千。

记者:现在看房人多吗?

销售:多啊,门槛都快被踩烂了。

通州区新房销售,可以用普遍火爆来形容,那么二手房的销售情况又如何呢?记者向四家通州区不同位置的房产中介公司了解情况,对方均表示,这里的房价不能说是一路上扬,但是也可以说是普遍抬头。并且与往年相比,从市区到通州置地的客户,明显多了起来。

中介:近通州房价见涨,二手房以前很多业主卖,现在都不着急卖了。现在整个通州房价都在涨。

中介:嗯,有的房子加了5万10万。

记者:那相当于均价涨了多少?

中介:一两千吧。

销售人员热火朝天、当地村民期待不小,而那些更多的,已经入手和仍在观望的购房者,则更是五味杂陈。因为多年以来,通州区除了房地产以外,并没有形成自己的支产业。能够提供的就业岗位相对有限。于是,数以万计的男女每天清晨拥向通州的地铁站和公交车站,挤上开往城区的班车,晚上再挤回来,通州就这样成为了一座和燕郊齐名的“睡城”。在这个被北京市政府搬迁传言笼罩的地方,虽然对于搬迁以后所带来的影响仍有争议、甚至搬不搬都仍是一个未知数,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几乎每个通州人都期待未来能够摘掉“睡城”的帽子。

通州潞城镇市民:我觉得如果把市政府搬到这边,会以这里为中心,这样睡城的格局就能够改变一些。未来我看好这边儿的。

推荐阅读:央行或加大宽松力度 降准降息脚步再度逼近

在季末以及巨额7万亿元IPO冻结资金的影响下,近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一改此前宽松态势,中短期利率出现全面反弹。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流动性供求格局有所转紧,资金面可能已走过宽松的拐点,未来资金利率难再回到5月份的低位。与此同时,短期内,央行或扩大定向宽松措施,不排除有进一步降息降准的可能性。

根据历史经验,每年的六七月份市场还将面临国企集中缴税及国有上市银行现金分红等资金需求,都可能对整体流动性产生负面冲击。“本次巨量IPO发行,拟募集资金和冻结资金量远超历次,创下历史峰值,届时市场可能难以保持此前IPO冲击时的乐观心态,叠加6月季末因素,将对资金面尤其交易所利率产生较大上行压力。”有证券分析师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