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17个地铁站主体封顶 6月2日北宋站通车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5-06-02 07:23

[摘要] 6月1日上午,在地铁1号线北宋站,记者看到地铁建设者们开始拆除建华大街以西部分的围挡。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预计今天该路口以西部分将恢复成双向六车道,并有两个非机动车道,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该路段的交通不便。

6月1日上午,在地铁1号线北宋站,记者看到地铁建设者们开始拆除建华大街以西部分的围挡。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预计今天该路口以西部分将恢复成双向六车道,并有两个非机动车道,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该路段的交通不便。

6月1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北宋站,在中山路与建华大街交口以西,记者看到长长的围挡内已经铺上了黝黑的沥青,并且路面都画上了白色的道路交通标志线,而在南侧,地铁建设者正在拆除南侧的围挡。“北宋站虽然是一个标准车站,但其施工比较复杂。由于路口交通比较繁忙,因此在中山路与建华大街路口采用盖挖法施工,也就是先是由地面向下开挖至一定深度后,将顶部封闭,其余的下部工程在封闭的顶盖下进行施工。这样可以大限度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而在路口的两侧则采用明挖法施工,目前盖挖部分和路口西侧的明挖部分已完工。”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华大街西侧部分,今年3月中旬开始路面回填,5月28日完成炒油,下一步西侧围挡拆除后,再对原围挡下面的路面部分进行铣刨,即将破坏的路面进行铲除后重新炒油;同时,还要对路灯的线路进行调整,如果顺利的话,预计6月2日可恢复路面交通。该段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届时将全部恢复道路交通,该段也将恢复施工之前的双向六车道(宽19.5米)和2个非机动车道(宽8米)。接下来,他们将开始出入口和风亭的施工,这需要将南侧原部分非机动车道和北侧的便道进行围挡施工,但基本不影响路面交通。

那么建华大街东侧什么时候能恢复道路交通呢?“预计得等到明年5、6月份。”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部分正在做车站主体结构,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售票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由于北宋站是地铁1号线的一个铺轨基地,也就是将来铺地铁轨道时,轨道要从这里运送进隧道,开始向两侧铺设。而铺轨基地就在建华大街以东区域。目前铺轨基地基本已完工,但铺轨基地在地下二层,需要留轨道的进出口,因此必须等铺轨完成后,才能将车站的主体结构全部建成,预计得等到明年3、4月份,接下来经过路面回填、管线改迁等,预计到明年5、6月份可恢复道路交通。

“今年石市地铁加快了围挡瘦身、‘还路于民’的步伐,除北宋站外,之前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平安大街站先后实现大幅度瘦身,大面积恢复交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区域的交通。”据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根据地铁1号线总体施工进度计划,从西王站到时光街站段中山路,在今年下半年实现交通恢复,由围挡后的两车道恢复原来的四车道。长城桥站到人民广场站段中山路计划在2015年上半年由目前的两车道改为四车道,但烈士陵园站因为是全线的铺轨基地,在该处还将维持两车道。人民广场站到白佛站段中山路,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实现由围挡后的两车道改为四车道。全线除烈士陵园站和留村站因铺轨需要在2016年下半年恢复交通外,其余围挡路段将在2016年上半年全面恢复至原通行状态。

17个地铁站主体封顶

12个区间双线贯通

本报讯(记者冯月静)今年来,石市加快了轨道交通1、3号线建设步伐,截至目前,石家庄地铁共17个站点主体结构封顶,12个区间双线贯通,7个区间单线贯通。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接下来的下半年时间里,地铁建设将开足马力,全年计划完成总投资约75亿元,实现1号线一期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隧道区间全部贯通等。

据介绍,今年石市地铁建设加快了步伐,捷报频传,一个接一个的车站实现主体封顶,一个接一个的区间隧道实现贯通。“目前石市在建地铁项目中已有17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号线19个站点中已有15个站点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分别是:西王站、时光街站、烈士陵园站、解放广场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谈固站、白佛站、留村站、火炬广场站、石家庄东站、南村站、洨河大道站、长城桥站、平安大街站(其中,长城桥站、平安大街站为明挖部分主体结构封顶);地铁3号线首开工段中,6个站点中已有小灰楼站和槐安桥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其余车站建设进度正按计划加速推进。

“除了车站工程外,区间隧道也在加紧建设。全线共有12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即‘洞通’。”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1个区间已经全面开工,其中,11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张营停车场-西王站、西王站-时光街站、时光街站-长城桥站、和平医院站-烈士陵园站、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人民广场站-省博物馆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体育场站-北宋站、朝晖桥站-白佛站、留村站-火炬广场站、南村站-洨河大道站;6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长城桥站-和平医院站右线、北宋站-谈固站右线、谈固站-朝晖桥站左线、白佛站-留村站左线、南村站-石家庄东站左线、烈士陵园站-中山广场站左线。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小灰楼站-中山广场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东里站-槐安桥站右线实现贯通。

除此之外,石市在建地铁车站中已封顶站点附属工程(即出入口和风亭)也全部开工。同时,以近期火炬广场站常规机电设备安装启动为标志,地铁1号线正式进入设备安装施工阶段。

石市地铁

启动“安全生产月”

进入汛期确保地铁在建工程安全

本报讯(记者冯月静)昨日,石家庄地铁“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知识宣传、应急预案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将密集展开。同时,为确保地铁施工汛期安全,地铁各施工单位都组建了抢险队伍,准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和详细的应急预案。

“当前,石家庄地铁建设正如火如荼、加快推进,城市向‘地铁时代’迈进的步伐正悄然提速。我们正处于主体工程全面推进,轨道铺设、设备安装、隧道装修、系统设备陆续进场的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期,安全生产管理任务愈加繁重,安全生产管理形势愈加紧迫。”市轨道办副主任郭京晶表示,他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安全生产月”引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把地铁工程真正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平安工程、民心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石市地铁将通过组织举办“农民工学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同时,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线,施工单位将深入开展重点工程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检查和应急救援演练。同时为确保地铁施工汛期安全,市轨道办要求各施工标段成立安全防汛抢险大队,组建不少于50人的安全防汛抢险队伍,各施工现场必须在汛前备足水泥、钢管、砂石料、铅丝、编织袋、麻袋、蓬布、麻绳、铁锹等安全防汛物资,以及发电机、电焊机、注浆机、污水泵等机械设备,以满足抢险的需要并建立防汛物资台账。抢险物资及设备由专人保管,单独存放,定期检查,确保完好。目前这些都已准备充足。同时,各施工点根据不同的施工进度要制定不同的防汛预案,做好遇大雨、暴雨的防范和抢险准备,确保地铁在建工程及周边环境安全。

 ——推荐阅读 ——

:石家庄城南版块动静不断 南焦城改项目受关注

6月初石家庄2加推 或迎开盘"小高峰"

:石家庄10盘入市 "红五月"住宅商服成交双暴涨

石家庄6月楼市高调开场 开发商5大法宝争夺市场

5月房价再上涨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是买房还是租房

2015房价走势新消息 八大城市房价正在失控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