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石家庄10盘入市 "红五月"住宅商服成交双暴涨

——石家庄2015年5月房地产市场分析简报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张聪   2015-06-02 01:00

[摘要] 房天下房天下讯 今年5月石家庄楼市实在称得上“红火”,无论是成交备案还是在开盘、证件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5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5188套,其中住宅备案3616套,商服类备案1098套;六大区存量房备案2491套。

房天下房天下讯 今年5月石家庄楼市实在称得上“红火”,无论是成交备案还是在开盘、证件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5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5188套,其中住宅备案3616套,商服类备案1098套;六大区存量房备案2491套。供应方面,石家庄市区内8项目开盘,3个楼盘获得预售证,7宗地块成功出让8盘补证,石家庄楼市“红五月”名副其实。

房价方面,2015年5月,石家庄百城房价住宅样本均价为7047元/平,环比上涨0.17%,连续三个月持续涨价,并且达到过去一年内各月房价排行中的第二高。房天下推出2015年5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报告,和您一起关注楼市动态。

5月份石家庄10盘入市8盘拿地补证 楼市升温明显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检测显示,5月份石家庄共有10个楼盘开盘加推,分别是石家庄碧桂园、同祥城、奥北公元、荣盛城市广场、玫瑰湾、保利花园、华普城、紫睿天和、河畔曙光、北辰广场,除了荣盛城市广场和北辰广场是商业项目之外,其余8个均是住宅项目。

5月份石家庄开盘项目一览

5月份石家庄开盘项目一览

从市场反应来看,购房者的热情相当高涨,石家庄碧桂园5.1日开盘当天,仅截止上午11:30就打破石家庄市单盘当日销售记录;荣盛城市广场 4楼餐饮层A区开盘即售罄;保利花园B区加推现场人数爆棚……

土地供应量方面,5月份共有9宗地参加拍卖,其中7宗地成交2宗流拍,共有8个项目成功补上土地证,分别是:天洲国际商务中心、天下锦程、林荫大院、御景阁和星湖湾、盛益华苑、乐城半岛(半岛国际一期)以及河北摄影新地回迁楼(案名暂未定)。另外,5月份市区内共发布三份土地出让公告,未来两个月内将有19宗地进行拍卖,届时预计还有8个项目能够补上证件。

预售证方面,截止到6月1日,石家庄房管局5月份共发放3个预售证,分别属于:瀚唐城、安联新青年小区和众美绿都。

5月份石家庄获得预售证项目一览

5月份石家庄获得预售证项目一览

今年上半年,凭借着政策东风的不断加持,3月的 “330新政”,4月的降准,再加上5月11日起央行实行的降息,中国楼市的走向也越加高昂起来。石家庄楼市转暖再加上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开发商在5月份举办的营销活动从未间断,除了积极推盘之外,各种DIY、互动性创意性活动接踵而至。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5月份石家庄楼市至少举办了近70场活动,仅五一长假期间就有24个活动“同场竞技”。开发商的努力再加上省会购房者的捧场,让石家庄楼市“红五月”如期而至。

5月石家庄住宅备案3616套暴增37倍 商服类备案1098套

5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5188套,环比4月份的1946套,上涨了166.6%。其中住宅备案3616套,备案面积313755平米,备案套数较4月份暴增了近37.5倍。

近三个月与近三年同期石家庄商品住房销售备案比较

近三个月与近三年同期石家庄商品住房销售备案比较

商服类方面,5月石家庄商服类备案1098套,备案面积56481平米,无论是套数还是面积都成倍增长,环比4月份的(446套,7797平米)数据,备案套数上涨了近1.5倍,备案面积更是上涨超过6倍。

近三个月石家庄商业服务类销售备案比较

近三个月石家庄商业服务类销售备案比较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份的备案数据比较诡异,成交暴增的倍数并无太大参考价值,5月份的各项数据只在正常范围之内出现回升。对比住宅类销售备案的近三年同期数据可以发现,今年五月的销售热度不仅在近几个月所谓楼市“白银时代”表现良好,在近三年中也是成交数据高的,由此可见今年的“红五月”货真价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