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现房火爆期房争宠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崔玉英   2015-05-22 00:00

[摘要] 日前一则中新网房产频道在“期房和现房,买房时您更倾向于选哪个”问题上的小调查引发了网友的关注,调查显示,仅14.3%的参与调查问卷网友偏爱期房,更多网友则愿意选择现房,这一占比达85.7%,约是选择倾向购买期房人数的近六倍。更有46.2%的网友认为,未来楼市现房销售将成为大势所趋。

日前一则中新网房产频道在“期房和现房,买房时您更倾向于选哪个”问题上的小调查引发了网友的关注,调查显示,仅14.3%的参与调查问卷网友偏爱期房,更多网友则愿意选择现房,这一占比达85.7%,约是选择倾向购买期房人数的近六倍。更有46.2%的网友认为,未来楼市现房销售将成为大势所趋。

受区域及调查取样的限制,调查显示的结果并不具有通用性。对于石家庄市场而言,楼市新政的刺激影响显然不如对一二线城市大,但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回温作用仍然不容忽视,开发商纷纷抓住这一时机,大力推盘和抢占市场,力求消化现有库存,不论是期房市场还是现房市场都压力颇大。

相较于期房,现房直接的好处就是看得见、摸得着,无论是面积、质量、户型等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购房者对住房格局、建材质量、空间环境一目了然,也能大程度地提升购房的意向度,相信轰动全城的“12亿热销神话”主角——碧桂园在此方面也是受益良多,大手笔园林、商业街、俱乐部、恒温泳池、健身会所等一切配套赫然呈立眼前,让购房者怎能不心动?当然,现房也面临着选择余地少、价格基本稳定上涨幅度有限、隐蔽工程难以看到等问题。

期房方面,虽然未能有现房般的实实在在,也存在延期交房等风险,但是期房项目依旧有着他独特的优势,吸引着购房者的目光。一般而言,期房项目在购买时有较多的房源可供购房者选择,不管是楼层还是户型都有较大的选择余地。另外期房在购买时价格上会有更多的优惠,相比较于现房期房项目有着更多的投资价值。拿蓝天林语项目来说,尽管未拆迁,但日均前来咨询的访客也有3-4组左右,未来的潜力和充裕的房源选择让其在建设之初就拥有了不少拥趸,这也证明了期房之魅力所在。

业内人士建议,现房和期房各有优势和劣势,购房者在购房前应该多了解房子的情况,如地段、居住环境、物业管理、朝向采光、空间等,再结合个人需要和经济能力购买。值得提到的一点是,不管是选购期房还是现房,都要选择一家以品质质量为企业核心宗旨的房产企业,在确保品牌实力过硬、服务态度积极的前提情况下进行购房才是明智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