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搅动传统房产中介业 佣金价格战全面打响

新华网  作者:徐海波   2015-05-21 17:35

[摘要] “互联网+”正搅动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5月20日,房天下发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房天下已在北上广深等11个城市推出互联网中介新模式,总计成交房源4100套,为购房者节省成本1.5亿元。

“互联网+”正搅动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5月20日,房天下发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房天下已在北上广深等11个城市推出互联网中介新模式,总计成交房源4100套,为购房者节省成本1.5亿元。

今年年初,房天下推出自有电商交易平台,打造互联网中介,只收取成交价0.5%的,而传统中介标准在2%至3%左右。低廉的和“互联网思维”的服务让不少二手房买家和卖家都跳过传统中介店面,直接选择房天下交易平台交易。随着互联网房产中介的迅猛发展,线上线下的价格战也随之打响。

链家、我爱我家、爱屋吉屋等房产中介机构也先后布局O2O,纷纷推出超低的二手房电商平台。武汉等地一些中介企业也推出只收“1%”的政策。与此同时,官方背景的房地产交易网站也加入进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信息网近日上线,未来买家和卖家可直接在网上实现对接、“零中介费”,降低二手房房产交易成本。

房天下公布的数据显示,相对传统中介门店式经营模式,互联网平台更加便捷实惠,90%以上的二手房购房者都会通过互联网查找二手房信息。每天仅房天下就新增2700套委托二手房房源,113万套同时在线在售,新增潜在购房者36万人次。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互联网中介的加入,二手房市场价格战将更加白热化。虽然传统中介行业“互联网+”化趋势不可避免,现有的中介市场格局面临着新一轮洗牌,但仅靠低价抢占市场的模式不可持续,未来应更注重产品品质方面的角逐。

推荐阅读:石家庄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二套房贷差异大

房天下房天下讯 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截至今日,央行降息已经过去十天。石家庄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是怎样的情况呢?

根据央行的决定。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降息十天之后,房天下房天下调查发现,石家庄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是基准利率5.65%,低首付3成。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则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1倍(6.22%)或1.2倍(6.78%),低首付6成。商用房产的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在1.1-1.4倍之间。

石家庄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低,首套房是3.75%,二套房在公积金基准的基础上上浮1.1倍,为4.13%。虽然利率低,但同时也有贷款额度低、审批流程慢等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