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老旧小区改造申报火热

燕赵晚报  作者:马英娟 文清   2015-05-04 07:08

[摘要] 日前,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出炉,引发不少市民关注,其中家住环保局宿舍和桃园路40号楼的业主相继致电本报,希望自家小区也能列入改造名单。昨日,记者兵分两路赶往现场。

日前,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出炉,引发不少市民关注,其中家住环保局宿舍和桃园路40号楼的业主相继致电本报,希望自家小区也能列入改造名单。昨日,记者兵分两路赶往现场。

环保局宿舍: 雨水泡坏小区路面

体育南大街167号环保局宿舍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仅一栋楼50多户。“院里路面不平,卫生也不好。”业主张先生介绍说,该宿舍院紧邻单位办公区,1997年房改后应单位需求,小区围墙几经内移,原来的排水口终被围墙堵住,多年来无法正常排水。

“一到夏季,雨水排不出去便积在小院里,出门要蹚水不说,连地面都被泡坏了,坑坑洼洼,走路都别扭。”张先生说,由于路面不平,小区一位坐轮椅的91岁老太太甚至连门都出不了。

不仅如此,由于暖气管道年久老化,又曾被雨水倒灌,一到取暖季更是问题频发,令小区居民困扰不已,他们希望这些问题能得到改善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槐东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称,之前就有业主反映过小区路面问题,“我们已经向街道办反映,也到现场进行了查看。”他说,该小区建设年代较早,的确有多方面设施亟待改善。“我们为这个小区申请了统一改造,但终结果还得看区里的安排。”他表示,虽然今年没有入选,但明年还会继续申报。

桃园路40号楼:夏天臭味令人烦

桃园路40号楼是仅有一栋楼、60户业主的老小区。业主杨女士入住已有20多年。她告诉记者,“我们小区原本还算宽敞,但近几年不断有住户在院内空地上堆积杂物,看着令人闹心。”

原来,他们楼里住着一位修自行车的师傅,平时习惯将给人换下来的旧车座子、没用的螺丝等零部件收集起来,堆放在小院里。时间一长,零件几乎堆成“小山”,却一直得不到处理。“估计至少得有两三轮车才能拉完,我们都劝他卖掉,可人家不听。”杨女士说,经过“小山”的业主都分外小心,以防被绊倒。

记者同时看到,小区楼前被各式旧家具抢占,几乎成了旧家具“陈列区”。“业主家里淘汰的旧沙发、旧桌椅就扔在楼下便道上,”杨女士说,“不仅如此,我们小区还有圈地养鸡的,一到夏天那气味别提多难闻了。”

眼看着小院日渐杂乱不堪,业主们都十分担忧,“如果不尽快整顿一下,我们的居住环境恐怕会越来越糟。”

昨日下午,记者将此问题反映到北二环东社区居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此前该小区楼长已将此事反映到居委会。目前居委会已经与这几户业主沟通,由业主先处理一部分,不能处理的居委会再帮忙清运。她说,作为老旧小区之一,居委会曾将桃园路40号楼与其他小区同时上报,申请老旧小区改造

联强小区要改造 先来“洗洗澡”

□文/图 社区记者 杜慧 文清

此次全市200个老旧小区改造,联强小区被列为重点改造项目之一。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联盟街道工作人员同小区物业正在着手清理小区垃圾。

记者看到,小区31号楼北侧是一大片空地,一辆大型挖掘机正铲起大片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放入一旁的运输车上。联盟街道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拿着扫帚和铁锹,清理残余垃圾。

“这个临建要拆除,那块空地还有垃圾没有清理干净……”清理现场,联盟街道办主任贾增超边指挥边介绍说,联强小区是全市有名的老旧小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建成,有住宅楼83栋,5000多户居民,没有物业管理,存在垃圾死角和私搭乱建现象。这两年,一些顶层业主还遭遇了吃水难问题。通过各方努力,联强小区纳入了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范畴。

家住45号楼的金先生对改造充满期待,“我们早就盼着小区能够改造了,我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小区里有些路面早就被轧坏了,一些主干道也没有路灯,郁闷的就是六楼一到用水高峰期就没水。听说这次改造很彻底,整修路面、安装路灯、还安二次加压设施,大伙儿都高兴极了!”金先生说,这几天,他亲眼看到了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努力,“他们早早就进社区,一车车往外清理垃圾,瞧,我们楼前楼后的卫生环境多干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