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石家庄商业综合体争当夜经济"明星"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5-05-04 06:54

[摘要] 多元化的夜经济品牌,逐渐凝聚成为城市的时尚元素,不仅使夜间消费提档升级,也进一步展现了省会夜晚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夜经济。

多元化的夜经济品牌,逐渐凝聚成为城市的时尚元素,不仅使夜间消费提档升级,也进一步展现了省会夜晚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夜经济。

体量大、业态新的重点商贸项目都瞄准了夜经济“蛋糕”着重发力,通过夜场给力的优惠促销,各具风味的特色美食,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等,不断掀起各自所在商圈的夜间消费热潮。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 “五一”小长假,省会夜经济再掀高潮,自发延时营业的商家队伍越来越壮大,夜经济名品牌活动不断涌现,为市民的假期生活赋予了更多色彩,进一步激发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夜经济品牌多元化

随着省会夜经济建设向多领域、深层次、品牌化方向发展,继洪顺曲艺社、彩色周末之后,省会又涌现出一批新的夜经济名品牌。

5月2日晚上7:30,在万象天成下沉广场,一首优美的《致青春》歌曲,开启了万象天成2015年夜经济演出季活动。作为省会夜经济的一个标志性视听符号,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

每天晚上7:30至9:30,TS乐团会向市民奉上专业歌舞、器乐表演。“歌声清透而深沉,曲风流行而不张扬,再搭配上别具一格的器乐表演,如此视听盛宴让人很陶醉。”每年夏日夜晚,家住附近的胡先生和家人就会溜达过来,安静地欣赏表演。

而在勒泰中心的第三届“全城盛宴”活动现场,同样也是人气爆棚。一边欣赏美艳人鱼、花样摇滚的精彩表演,一边品味天南海北的美食,让食客们的味蕾大增。“五一”期间,“全城盛宴”的百米长桌每天都是一位难求,日客流量连续三天突破10万人次。

这些多元化的夜经济品牌,逐渐凝聚成为城市的时尚元素,不仅使夜间消费提档升级,也进一步展现了省会夜晚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夜经济。

夜经济主力军日趋壮大

与前些年相比,今年夜经济还有一些变化。以前,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示范引领。今年,则发展成为企业行为,市场运作,全面开花。特别是省会培育的一批“夜经济”新载体,海悦天地、东胜广场、苏宁生活广场、怀特商业广场等勇挑大梁,成为省会夜经济新的主力军。

在小长假期间,这里体量大、业态新的重点商贸项目都瞄准了夜经济“蛋糕”着重发力,通过夜场给力的优惠促销,各具风味的特色美食,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等,不断掀起各自所在商圈的夜间消费热潮。

“夜间消费中,餐饮和娱乐独占鳌头,带动客流比白天时段增加30%至40%,夜间销售占比也超过了三成。”苏宁生活广场招商运营部负责人董明说,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运营,他们发现城市综合体夜间吸客流的就是餐饮业态。为此,企业重点打造了“餐饮+娱乐”的组合拳,通过观影、健身以及餐饮的特色促销活动聚拢人气。

主打儿童业态的海悦天地,“五一”期间也赚得盆满钵满。在四楼的威尼斯水街,180米的贡多拉河蜿蜒曲折,顶部手绘蓝天白云意趣盎然,放舟河中沉醉在意大利船夫的歌谣声中,令人仿佛置身异国他乡。记者在现场看到,水街两侧的20多家餐饮店都是高朋满座,人声鼎沸。

东胜广场、怀特商业广场这两座新的城市综合体,也为省会夜色增添了不少亮色。每到华灯初上,这些恢弘的建筑灯火斑斓,就像火把点亮了省会东部、南部商圈的“夜经济”,不断催动着特色“夜经济”产业集聚的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