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掀补证狂潮 4月18个楼盘终将开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4 06:19

[摘要] 话说2015年庄里楼市好事不断,降息、降准、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一系列政策暖风,强力搅动楼市回温;土地方面,石家庄更是开启“卖地模式”,加速、集中出让土地,今年或有60个项目补证;面对如此利好势头,开发商花式营销加速推盘,这不,一证难求的“开工证”也来凑热闹啦。

话说2015年庄里楼市好事不断,降息降准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一系列政策暖风,强力搅动楼市回温;土地方面,石家庄更是开启“卖地模式”,加速、集中出让土地,今年或有60个项目补证;面对如此利好势头,开发商花式营销加速推盘,这不,一证难求的“开工证”也来凑热闹啦,快来看看2015年石家庄都有哪些楼盘喜获开工证吧!

据房管局今年3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石家庄市内四区上报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共计540个项目,其中103个属小产权房,23个属287规划区之外,其中未取得开工证366个

去年年底河北省住建厅明确将“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列为了房地产开发三大主要违法问题之一。根据部署,从去年年底至今年6月底,河北全省将利用半年时间在全省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行动,其中明确要求“各地要依法颁发施工许可证”,不得“搭车”施工许可条件或改变审核程序。对违法施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加大查处力度,必须停工整改,不得出现“边违法、边施工”。 不过,石家庄市及各区政府部门也明确表示,要为整改项目办理相关证件提供便利,预计下半年将会有更多项目拿到“开工证”。

石家庄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4月20日,2015年石家庄共发放20个施工证,批准开工面积1027006.8平方米;其中一季度发放施工证18个。在已发放的20个施工证中,住宅商业类项目占到了18个,总面积为1005199.8平方米,在售待售项目仅有五个,分别为保利花园、坚果社区、汇君城、华林国际、中交财富中心

在已发放的18个住宅商业类施工许可证中,银湖城项目无疑是大赢家,拿到了其中的三个,包括224067平方米的住宅商业以及34298平方米的保障房坚果社区和保利花园项目均拿到两个施工许可证,其中,保利花园C区获批施工面积112946平方米,保利广场购物中心获批施工面积84457平方米。

此外,获得施工许可的知名项目还包括江国际、华林国际、汇君城、中交财富中心等。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20个获批的施工许可证中,有两个项目为增补获证。

具体名单如下:

石家庄18个楼盘喜获开工"令牌"

随着房地产项目补办相关手续,项目“合法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石家庄多个楼盘顺利开工或复工,意味着整顿拐点的到来,从违法到合法的转变之路已经正式开启,楼盘补证之路加速。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市场供应量可能会有小爆发,届时,合规高品质楼盘市场供应量攀升、涨价也在所难免。

楼市的严查,并不是单纯的打压遏制,虽然重拳出击狠下猛药,严格市场监管,从根源上杜绝了违规项目的萌芽;但也严中有“疏”,对整改工程和合法项目提供扶持和便利,只有这样,石家庄楼市才能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5年石家庄发放20个施工证 18项目榜上有名

截止4月20日,2015年石家庄市共发放20个施工证,其中,住宅商业类项目18个。在已发放的18个住宅商业类施工许可证中,银湖城项目无疑是大赢家,拿到了其中的三个,坚果社区和保利花园项目均拿到两个施工许可证,此外,获得施工许可的知名项目还包括滨江国际、华林国际、汇君城、中交财富中心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