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呈叠加效应:个人房贷同比增790亿

中华工商时报   2015-04-30 15:23

[摘要] 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北京住宅库存量为8211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2万套,依旧处于较高水平。但相比于去年10月初91265套的历史高位来说已出现明显下降。

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北京住宅库存量为8211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2万套,依旧处于较高水平。但相比于去年10月初91265套的历史高位来说已出现明显下降。

新政后北京土地首拍过百亿的消息,似乎印证了楼市信心日渐回暖,开发商拿地积极,也间接反应出对楼市前景看好。

此次土地竞拍,有首钢、天恒、保利、首创等共10家房企及联合体加入竞拍,终首创以56.4亿元配建6.05万平方米自住房的代价拿下,成为永丰新地王。

业内人士分析,北京土地供应整体面只会越来越稀缺,这导致北京地价日趋升高;同时一线房企奋力夺地,也是各种利好新政下,开发商加大投资的愿望加强。

一直以来,对楼市回暖的预测不断,事实上,市场表现也呈现出回暖叠加效应。

个人房贷同比增790亿

央行近日公布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快速增长,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长强劲。其中,3月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2.1万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比上年末高0.1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高3.6个百分点;1-3月份增加5706亿元,同比多增790亿元。

近期稳定住房消费政策相继出台,激发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如首套自住房首付比例调为30%并执行基准贷款利率的0.7倍,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都精准地击中并刺激了购房者的消费需求,个人房贷同比快速增长也在可以预测之中。毕竟,首套房是刚需,改善型需求也可谓刚需。

当然降息降准货币政策对楼市的利好正在释放出来。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将继续实施差别性住房按揭政策来支持合理的住房需求,并通过其他相关措施提升家庭消费。

开发商融资需求渐旺

在个人房贷快速增长的同时,开发商贷款也呈快速增长态势。据央行统计数据,3月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6.08万亿元,同比增长24.1%,增速比上年末高1.5个百分点;其中,房产开发贷款余额4.62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比上年末高0.5个百分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46万亿元,同比增长30.6%,增速比上年末高4.9个百分点。

近日,上市房企再融资也消息不断,继前期保利地产、泛海控股等启动定增计划后,阳光城、中南建设也公布定增预案,拟分别募资45亿元和54亿元,用于各项目开发。

阳光城近日发布新定增方案,拟以15.56元/股的价格,向中民投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嘉闻定向发行约2.89亿股,募集45亿元,交易完成后,上海嘉闻将持有阳光城18.27%的股权,成为大单一股东,但不影响公司实际控制权。

“各种政策利好楼市,同时股市火热,开发商当然不会放弃各种可以增资扩张的机会。”业内人士分析。

营销花样激发潜在需求

有人说,如果以库存计,或许楼市真的走入了卖方市场。事实上各大房地产商一方面除了继续在房地产行业拼实力,另一方面还在拼营销、拼技巧,同时开始加大转型的步伐,转战于其他领域。

前不久恒大推出范围内“无理由退房”,可谓卖力营销。近日融创五城同跑掀起全民健身风潮,可谓以实际行动亲民。

万科开始试水“粉丝经济”,学习小米营销模式,未来可自定义理想社区。

此外,各大房地产商纷纷试水“互联网+”。业内人士分析,电商卖房,网上团购,或还只是房地产企业试水互联网的初级阶段,未来互联网时代,供应链发生变革,销售由末端用户驱动,实物库存将被信息化取代,房地产企业将迎来产业变革。

“事实上开发商营销花样多,也反应出开发商在整个政策利好的情况下,积极作为,但面对库存难题,营销花样只是花样,让利亲民才是重要的。”业内人士分析。

北京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

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6221套,环比上月增长52%,同比增长85%。

可以说,住房成交数据充分反映出新政对楼市交易量的提振效果。

4月中上旬,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成交量达到了8934套,环比3月同期上涨幅度达到了32.5%,同比2014年同期的4330套上涨幅度达到了106%。业内人士预计,五六月二手房网签量估计每个月会在12000套以上。

据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北京住宅库存量为8211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2万套,依旧处于较高水平。但相比于去年10月初91265套的历史高位来说已出现明显下降。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事实上,北京楼市的状况也是其他城市的一种参照,在目前库存还处高位情况下,整体政策利好,平价跑量才是重要的。

推荐阅读:石市高新区招商引资 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

发展目标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契机,主动出击、跨越赶超,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打造新的产业增长极和增长点,谋划京津冀产业园、高端医药园、高端环保产业园。

到2020年,力争产业增长极和园区增长点跨越发展实现重大突破,特色园区生产总值超过500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取得重大突破,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基本形成了“中国药谷”、“中国环谷”两大国内外知名园区品牌;初步形成以技术、平台、大型标准化工厂为核心的科技与产业循环促进体系,成为高端人才、研发机构的聚集区。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把石家庄高新区建成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科技创新先导区、高新技术孵化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以及城市发展的引领区和科学发展的示范区,使石家庄高新区成为冀中南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高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