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赁市场持续疲软 首季组屋求租期同比延长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建永  2015-04-23 09:59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新加坡今日消息,过去的季度,新加坡组屋租赁市场持续疲软,同一年前相比,推出市场求租的组屋单位得花更长时间才能找到合适租户。

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和房地产网站ST Property的数据显示,今年季完成交易的组屋,推出市场求租期中位数达到41天。这同去年季完成租赁交易的组屋相比,长了一个星期,当时组屋的求租期中位数是34天。求租期指的是单位从推出市场到成功找到租户所花的时间。

受访的房地产市场人士指出,过去一年不少私宅项目竣工,许多屋主搬去私宅后想出租组屋,令租赁市场供应增加。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说:“新私宅竣工后,除了那些购买鞋盒单位的投资者,多数屋主更愿意搬入新的私宅居住,他们也希望出租组屋赚取租金,抵消私宅房贷的压力。”

业界人士建议卖组屋套现

据了解,从2010年8月起,当地政府规定私宅屋主必须在购买组屋半年内卖掉私宅,不能同时拥有私宅和组屋;不过从组屋提升搬去私宅的人,则能继续保留组屋。

王伽胜指出,这项条例让很多搬去私宅的屋主选择出租组屋,而不是出售组屋,导致公开市场中求租的单位数量增加。他说,目前租赁市场疲弱,寻找租户不如以往那样容易,长期找不到租户的屋主,也许得考虑卖掉组屋套现。

“一些屋主原本打算用出租组屋赚取的租金支付私宅贷款,但地点不好的单位可能好几个月都租不出去。另外,多数私宅买家选择按项目进度付款,项目竣工后每月要支付的贷款数额也会变高,有的屋主可能感到贷款压力,考虑出售组屋。”

私宅租金更具竞争力

更多私宅项目竣工,也使私宅租金更有竞争力,间接造成组屋单位不像以往那般受欢迎。SRX数据显示,上月非有地私宅租金月比下滑0.4%,比一年前则低了6.3%。

ERA产业经纪罗幸临透露,近他遇到两名屋主,一个以每月2800元出租靠近波东巴西地铁站新私宅的两卧房单位,另一人则以2500元出租靠近布莱德地铁站的三房式组屋单位。

他说:“这两个单位地点相当接近,而且都有两个卧房,租金也相差不远。现在私宅租金下滑,很多租客会觉得租私宅更划算。”

罗幸临指出,求租时间较长的组屋,多数是因屋主不愿下调租金。“屋主应有心理准备把租金下调10%,去年2800元月租,今年可能只有2500元。”

组屋租金自去年8月之后连续下滑,上月才止跌回弹。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认为,上月组屋租金小幅回升0.1%可能只是短暂现象,“由于私宅租金正在下调,这将会阻碍组屋租金上扬”。他预计,今年全年组屋租金还将继续走低,下调幅度预计是5%至6%。

推荐阅读:科技部盯上石家庄高新区 11项目开工占地1660亩

2015年高新区有爆点!近日,石家庄房天下从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科技部公布了首批25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石家庄高新区入选。

据了解,石家庄高新区近年来一直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在政府的支持下,目前创业孵化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研发设计服务、技术转移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检测检验服务等科技服务业态已经初具规模。此次入选试点区域,对高新区的发展无疑是巨大利好。

除此之外,高新区在今年也是大动作不断。高新区政府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今年首批11个重点开工项目,这11个项目共占地1660亩,计划总投资289.72亿元。项目类别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信息通信、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