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型诈骗:"住房保障部门"来电问银行卡信息

燕赵晚报  作者:陈霞  2015-04-21 06:49

[摘要] 石家庄市民在接到“您有一笔住房保障金,只要提供个人银行信息后就可以发给您”此类电话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这极可能就是诈骗电话。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针对石家庄近出现以“住房保障部门”为幌子的新型诈骗活动,专门发出防诈骗公告。

石家庄市民在接到“您有一笔住房保障金,只要提供个人银行信息后就可以发给您”此类电话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这极可能就是诈骗电话。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针对石家庄近出现以“住房保障部门”为幌子的新型诈骗活动,专门发出防诈骗公告。

近日,新华区市民王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住房保障部门”工作人员,有一笔住房保障金要发给王先生,需要王先生提供个人银行信息。王先生确实是住房保障户,但是住房保障补贴一直是通过银行卡发放,突然单发一笔保障金,感觉这事有点蹊跷。王先生随后向街道办事处和住房保障部门求证,结果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王先生随后赶紧报了警。

另外还有长安区群众反映,称接到“住房保障部门”电话,对方称缴纳一笔“好处费”,就可以恢复被取消的保障资格。

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近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以上行为非政府部门行为,如接到类似电话,请挂断并时间与申请地的街道办事处联系并及时报警。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保障性住房实物配租有严格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住房保障资格经街道办事处、区住房保障部门二级审核、区政府常务会审批通过,联合民政、房管、人社、公积金、公安多部门联审联查,按照相关文件确认和取消的,其过程严谨且需要经过公示等多道程序,给“好处费”恢复保障资格纯属无稽之谈。

此外,目前石家庄住房保障家庭的货币补贴发放都有专用的银行卡,按期发放到保障户个人银行卡上。而实物配租的补贴是通过房租减免抵扣实现的,也不会有专门发放保障金一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