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改2"政策落地逾两周 石家庄准新房价格稳中看涨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15-04-17 07:27

[摘要] 3月底五部委相继发布的房产新政,营业税免征期“5改2”,即个人转卖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5年变为2年。该政策省会落地以来,不少准备出售二手房的房主们有了底气。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近两周以来,我市二手房挂牌价出现了明显上涨,成交量稳中有升。

营业税免征期“5改2”政策落地逾两周

3月底五部委相继发布的房产新政,营业税免征期“5改2”,即个人转卖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5年变为2年。该政策省会落地以来,不少准备出售二手房的房主们有了底气。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近两周以来,我市二手房挂牌价出现了明显上涨,成交量稳中有升。

“准新房”价格稳中看涨

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发现,前来咨询预购二手房以及预出售二手房的人均有增加。4月16日上午,位于槐中路的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忙着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将相关信息详细地记录在电脑里,一旁的电话铃声响个不断。他告诉记者,近一周以来,不少曾经发布过房屋出售信息的二手房主,在接受电话回访时都说房子暂时不卖了,之前在房价上曾表示有一定浮动空间的房主也一口拒绝了“价钱可商量”的空间,还有的房主则直接表示,“房子没税了,价格怎么也得再涨2万元。”

新政让一些房主底气十足,不少房价微涨。有业内人士表示,房主主动要求涨价,一些地理位置优越、居住环境好的小区,房子涨上2万元至3万元属于正常。但房价上涨目前基本限于房本在2年至5年之间的“准新房”,其他满五年早已经符合免税资格的二手房房价基本没有变化。

二手房成交量稳中有升

营业税免征期5年改2年政策在省会落地两周以来,二手房成交量增长明显。据市住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31日至4月13日,二手房成交946套,日均成交68套,比3月份日均成交58套上涨17.24%。

新政出台后,5.6%的营业税省下来了,如一套70万元的房子就省了近4万元。对购房者来说,购房总成本较以往降了,但对于不满五年且不是一套的房源,其3%的个人所得税依旧没有免征。市民杨先生打算为女儿在二环内购置一套房子,他告诉记者:“只要涨的不是太离谱都可以承受,其实跟以前价格差不多。”

“现在购房者一般可以接受营业税之内的涨幅,如果价格再高可能就不能承受了,总体来看,购房者现在更加理性,没有出现恐慌入市的现象。”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中介机构的调查了解,前往中介咨询的客户有所增加,二手房市场整体情况与前段时间相比成交量稳中有升,市场整体形式好于去年。

资金监管二手房交易保驾护航

“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监管保证了二手房交易资金的安全,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但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房产有抵押的,要先还清贷款,注销抵押;房屋被拆迁冻结的,到相关单位开具解冻函;监管资金要汇入住房局资金监管专用账户,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一定不要将房款交给中介公司;住房局办理以上各类手续不收取任何费用。

新政出台是否对置业计划产生影响?有调查显示,21.43%的人表示购房计划不受影响,而趁着利好政策买房和开始考虑购房的人分别达到了10.71%、17.86%。

后市房价是否有上涨预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市场指标来看,起码上半年大部分城市并没有房价上涨的压力,当前部分品牌房企传出“限时不涨价”或涨价的消息并不是真的马上要涨价,而是从营销的角度来看,引导市场向有利于销售的方向转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