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购房需求开始释放 开发商以价换量促营销

燕赵都市报  2015-04-17 00:30

[摘要] 虽然三月的小阳春未能实现,但开发企业卯足了劲冲刺黄金四月。购房者也抓住品质楼盘推盘入市和优惠政策,选择中意楼盘。然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省楼市还应以去库存为主。

虽然三月的小阳春未能实现,但开发企业卯足了劲冲刺黄金四月。购房者也抓住品质楼盘推盘入市和优惠政策,选择中意楼盘。然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省楼市还应以去库存为主。

四月品牌楼盘大力抢占市场

产品发布会、开盘、样板间开放、暖场……记者走访发现,近段时间,楼盘推盘力度增加,一方面,不少项目抓住“金三银四”的销售节点,希望上半年在销售上能有突破;另一方面,随着楼市新政相继出台,购房者迎来了购房良机,需求积极释放。

同时,品牌、品质楼盘大力推盘,也为我省注入了更多的市场活力。“石家庄人的购房热情真高,也积极配合我们的活动,这是在其他城市不曾有的。”在石家庄碧桂园产品发布会上,其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自从3月21日碧桂园城市展厅开放以来,到访咨询的市民就络绎不绝,发布会当天超千人集聚河北宾馆,见证造城企业的力量。此外,润德·天悦城举办的“情暖人心感恩回馈”免费义诊活动、星河盛世城“一站到底轿车归你”……伴随春意盎然,楼市市场火爆了起来。

购房者咨询的也变多了,成交量也挺客观的,尤其是节假日。希望这个春天可以长一点,客户可以更多一些。”桥西区某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3.30”新政后,购房者明显增多,“银四”或将变“金四”。

品牌性价比楼盘撬动刚性市场

如今“地段”早已不是购房的标准,寻求大品牌的高性价比楼盘成为了更多购房者关注的重点。“楼市严查让我们买房更注重看开发企业的实力,自然会选择大品牌的开发商,再考虑品质、地段、配套等方面,选择适合自己居住的楼盘。”在新政利好的条件下,李宇正在寻找改善房源,使居住空间更加宽敞、舒适。

根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发布2015年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形势分析显示,在商品房套型结构上,普通商品住宅即144平方米以下面积的商品住房成交量占比为86%;在商品房价位结构上,二环周边且价格在6500-8500元/平方米的中档普通楼盘占比为67%;在购买人群结构上,本市居民购买占比为92%。石市住房局信息中心主任史晓强认为,以上数据充分说明一季度的市场供需仍以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为主。

此外,不少投资客户也在这个春天积极入市,“我觉得地产的投资还是有空间的,一要看清城市的发展战略,二要了解房企的实力和对地块的规划。”省会房地产投资者张女士告诉记者,地产投资的回报周期会更长,这也就更考验投资者的投资心态和慧眼。

去库存依旧成为我省楼市主流

从三月进入四月,石家庄楼市整体反应是向好的,各家房企也感受到暖风阵阵。截至3月底,石家庄市区商品住宅库存为460万平方米,属于正常范围;而商业办公类用房库存475万平方米,预计消化现有库存需要4年时间,远超正常库存消化周期。虽然我省的住宅市场仍发展平稳,但“去库存”依旧是各家房企主要目标,以价换量及加快资金回笼成主流。而面对商业地产的竞争压力,还需要开发商去同求异,做好产品才是制胜之道。

同时,对于房价业内预测不会有大的波动。“各家房企不会贸然涨价。当然,也不乏有地段好、配套齐全等优势比较明显的楼盘会变相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