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楼市严查之下 石家庄证件不全房企如何接招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米航  2015-04-14 00:30

[摘要] 自2014年12月,河北省政府发出在全省范围内严查违规楼盘的通知之后,石家庄就开始了新一轮严查,未取得预售证的楼盘全部停售,未达到开工条件的楼盘全部停工。截止目前为止,3个多月的时间石家庄共有9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被注销,可见严查力度之大。

对于石家庄楼市来说,今年开年以来,可谓是利好政策不断。2月4日,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3月30日,三部门下发通知,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减为2年。本周五(4月10日)国务院下军令状,15部委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这些利好政策让五证齐全的楼盘愈加霸气,积极入市促成交。

但是,在一些开发商看来,并不觉得有多兴奋。证件不全,无法销售,救市政策对他们而言,利好意义不大。相比之下,组合拳救市不如楼市严查更能博得他们的关注。

自2014年12月,河北省政府发出在全省范围内严查违规楼盘的通知之后,石家庄就开始了新一轮严查,未取得预售证的楼盘全部停售,未达到开工条件的楼盘全部停工。截止目前为止,3个多月的时间石家庄共有9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被注销,可见严查力度之大。那么,在楼市整顿的阴霾下,证件不全的楼盘又将如何接招呢?

【严查我要说】你言我语发出严查强音 这一次让舆论撬动楼市

蓄水

房天下走访市区多家售楼处了解到,现在受楼市严查影响,所有的证件不全楼盘均处在停售状态,对成交量产生了很大影响。

新鼎华府营销总监彭昱告诉房天下,由于目前该项目还未取得相关证件,无法进行销售。售楼处虽正常开放,不过主要进行项目咨询,为销售蓄水做准备。“严查来了,我们项目会响应政府的要求,不认购,不内购,不销售。但严查之下,不销售,不代表不让购房者知道我们项目,目前公司的营销策略主要放在项目的宣传与证件的补办上。日前发布的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出让计划中,涉及到我们项目的补证地块,我们也希望尽快项目合法化,早日进行销售。”彭昱表示。

不过,在房天下的走访中发现,不少楼盘还是存在偷偷销售的情况。某项目开发商表示“对于资质较高的房企来说,严查对他们的影响不是很大。而对于一些中小型房企来说,影响是巨大的,乃至是致命的。此次严查初步预计会持续到八月份,我个人认为会有小型房企顶不住,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也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补证

整个房地产圈都知道,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比较混乱,前些年“先上车,后补票”好像没啥大惊小怪的,没有证件就开售,市民也不会去计较。但是,这样“狂放”的开发销售模式已经成为过去式了,补证成了当下开发商们的头等大事。

据统计,今年季度,石家庄市区共有22个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证。土地方面,后劲表现得较为给力。4月8日,石家庄人民政府公布了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计划,根据计划,今年石家庄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799.93公顷以内,约合11998.95亩,供应194宗地块。房天下对这194宗地块进行了逐一梳理,市区居住用地和商服用地共计92宗,总面积369.5244公顷(5542.866亩),其中通过出让方式供应82宗,总面积324.4938公顷(4867.407亩);通过划拨方式供应45.0306公顷(675.459亩)。据房天下统计这82宗居住和商服用地中,至少涉及59个在建项目,这让一大批盼土地证开发商终于舒展了下眉头。

业内表示,石家庄过去两年里土地放量很大,没有手续的楼盘也比较多。今年土地供应量相比去年减少近3000亩,就是在楼市供求关系上做出调整,可以有效缓建市场压力,稳定整个房地产市场。同时,为了尽快推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走向正轨,预计未来几年石家庄土地市场仍将以补证为主。熬过这段时间的阵痛,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也会更加规范,相信这是开发商购房者共同期待的画面。

房价走势讨论帖】严查与救市政策纠结不放 吐槽房价风暴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