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苗向华:土地供应量减少利好石家庄楼市 传递救市信号

——房天下独家策划2015土地供应计划系列解读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张爱存   2015-04-09 10:47

[摘要] “今年的土地供应量比去年下降近200公顷,将近3000亩地,这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是个利好消息,甚至可以说是救市信号。”苗向华告诉房天下。

2015年4月8日,石家庄市政府公布了《石家庄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显示,2015年石家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面积将达到799.93公顷(11998.95亩),设用地供应计划范围涉及长安、桥西、裕华、新华市内四区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井陉矿区,计划供应194宗地块,计划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根据《通知》与2014年相比,2015年土地供应从土地性质来看,商服用地下降56.71%,住宅用地下降10.61%,此外计划供应的194宗地块,可以看到有50多块在建项目,会在今年集中补证。石家庄楼市又会出现补正潮。楼盘补证与土地供应有何种关联?楼市严查下石家庄政府公布2015土地供应计划,会对2015石家庄楼市产生哪些影响?房天下采访联合同业总经理苗向华,倾听业内解析。

土地供应量减少有利于楼市供求平衡 利好石家庄市场

“今年的土地供应量比去年下降近200公顷,将近3000亩地,这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是个利好消息,甚至可以说是救市信号。”苗向华告诉房天下。

苗向华分析指出,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其实是呈现下行趋势,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降息二套房首付40%、营业税免征5年改2年等等,从宏观、金融等层面来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对石家庄来说,房地产行业是个支产业,包括税收、就业等方面都起到很大作用,政府不能让它下滑得太厉害。而石家庄过去两年里土地放量很大,没有手续的楼盘也比较多。今年土地供应量的减少,就是在楼市供求关系上做出调整,可以有效缓建市场压力,稳定整个房地产市场,促进它的良性发展。

对于商服用地的供应量减少超过一半,苗向华表示,前两年石家庄的商业市场需求比较大,整体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但从13年、14年开始,商业地产呈现倍数爆发的趋势,写字楼公寓的销售就没有那么乐观。土地供应量的大幅减少,有利于供需市场的平衡,对市场是个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