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尘埃落定!南焦城中村改造曝新规划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31 08:26

[摘要] 据悉,南焦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隶属于南茵河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占地面积2600余亩,总投资200亿元,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了30万平方米的大商业。南茵河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将按照生态园林的建设理念,建设中草药植物园、百草园等特色主题花园,并有450亩水面环绕。

房天下房天下讯 近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公布了3月26日的《关于南焦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方案的公示通告》。通告显示,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受理了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南焦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审查的申请。该项目位于裕翔街东、南二环以南,建设内容为商业办公区、居住区级配套教育设施等,项目编号为YH2015003GC001。

据悉,南焦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隶属于南茵河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占地面积2600余亩,总投资200亿元,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了30万平方米的大商业。南茵河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将按照生态园林的建设理念,建设中草药植物园、百草园等特色主题花园,并有450亩水面环绕。

2008-2014 拆了5年未竟

从2008年8月,仲盛房地产(上海)有限公司与河北石盛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河北冀圣,共同致力于南焦村改造,到2014年1月13日,上海天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将其持有的河北冀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5.5%的股权和债券,转让给河北强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仲盛集团被认为是继万达集团后,落户裕华区的又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战略投资者和开发商。仲盛集团曾经投资兴建了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上海名都城等高端商业地产项目。但在5年多时间里,仲盛并没有完成南焦村的拆迁,终黯然撤资。

几经周折,在石家庄城中村改造pk过程中,外地房企依然不如本地给力。南焦村改造终由中宏接手。中宏企业从棉二改造汇景国际项目开始,到之后的中央悦城、党家庄改造项目星河御城、北宋村改造星河盛世城项目,直至此次进行南焦村改造项目。中宏曾经成功运作了多个旧城改造项目,此次,接收南焦改造项目,中宏给了大家更多信心和期盼。

2014.5.20裕华区政府:

启动百日会战 一举开工奠基

2014年5月20日,南焦社区城中村改造旧村拆迁工作自重新启动以来,裕华区政府成立了改造拆迁领导机构,制定了“百日会战”拆迁方案,截止7月10日,历时50天剩余158户211宅已经全部签订拆迁协议。

2014年9月6日上午,建华南办事处举行南焦社区城中村改造回迁楼项目建设开工奠基仪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全体成员,南焦社区两委和冀圣公司有关领导以及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南焦社区城改项目由中宏企业投资、河北冀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占地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50万平方米,是集住宅、商业、写字楼公寓、酒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新社区建成后,将成为裕华区乃至省会东南区域的地标性建筑群。

2014.11.26 改造规划曝光

2014年11月26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公示了《关于石家庄市中心城区部分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已经启动了中心城区14个街坊的控规动态维护程序,并公示了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方案。

此次公示的14个街坊中包括19分区07、11单元南茵河两侧街坊,按照公示信息,该区域所指正是裕华区南焦城中村改造项目--南茵河区域综合开发项目。《公告》信息显示,南茵河两侧街坊在维护前、后的地块总量保持不变,合计149.74公顷,共计2246亩。调整内容则主要集中在用地性质、增减量以及布局方面。按照调整,该区域的住宅用地增量167亩,商业用地更加集中,减量多的则是文化娱乐用地,其次则为长途客运站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